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榜样力量】系列之(十一)

2020-09-21 20:4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背抵黑暗 守护光明——记甘泉县公安局刑侦民警李小全

李小全,男,汉族,1982年02月15日出生,陕西甘泉人,大学文化程度,2009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党员,现任甘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郊区中队负责人。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延安市公安局授予“优秀侦查员”称号,2014年、2016年、2018年三次被甘泉县县委、政府授予“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干警”称号,2018年被延安市团委授予“优秀青年卫士”荣誉称号,2019年5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被甘泉县公安局记个人嘉奖一次,2019年度被甘泉县人民政府授予“最美甘泉人”荣誉称号,2020年被甘泉县公安局评委“案件侦办先进个人”,受到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创新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他参加刑侦工作以来,不断补充知识,创新观念,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在狠抓侦查破案的同时不放松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加强党性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认真钻研公安业务知识,学中干,干中学,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系统的学习了现行法律法规知识和现阶段先进的侦查技能,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的向老同志请教,经过几年的磨炼,他从一名门外汉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侦查员。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多年来,李小全同志紧紧围绕破案、打击、追逃中心工作,根据不同时期发案情况的特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辖区所发各类刑事案件全力以赴,平日里加班加点已成常态,

在同各种凶残狡诈的犯罪分子作斗争中,李小全刚正不阿,不屈不挠,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刑侦工作 第一线,多次辗转跋涉千里擒毒枭,多次与战友一起并肩作战侦破一起又一起涉毒案件。在多年的与各类犯罪斗争中,李小全无疑是刑侦大队数得上的“拼命三郎”。每次抓捕犯罪嫌疑人,他总是身先士卒,冲在第一个,哪里最危险他就往哪里去。他坚持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严守纪律,听从指挥,以其扎实肯干、勤学苦练和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不仅与同志们一起成功破获了一大批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分子,使其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而且在多年公安工作实践的摸爬滚打中,历练了一身本领,打造了一副钢筋铁骨。先后主侦或参与侦破“2011.10.24黄某某等人系列盗窃汽车案件”;“2012.6.26麻某某等人贩毒案”;“2013.12.6冯某某等人抢劫宝马车案”、公安部督办“2016.11.27”非法制造、储存枪支弹药案等一大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牢牢把握破案,打击中心工作,全力侦破各类刑事案件。

舍弃小家,打击犯罪,风尘仆仆

他已记不清有多少个节日不能共享天伦,有多少个假日没有休息,有多少个长夜通宵达旦,对工作多一份投入就意味着对家庭少一点呵护。妻子多年来,虽然总开玩笑说咱们就是“周末夫妻”,但对李小全的工作却一直给予了大力支持。2016年妻子生病期间,正好有案子,李小全一心想着追逃,无暇顾及到妻子,由于孩子无人照顾,警情就是命令,李小全带着孩子跟战友们一起抓人。令他欣慰的是在行动中他抓获了犯罪嫌疑人2余名,可面对妻子,他的愧疚却与日俱增,他知道,此时妻子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他,他多么想好好陪陪她。由于妻子因长年家庭负担,身体状态很不好,李小全把妻子送到医院后,接来了父母,又奔赴到了破案一线。

人是要有点精神的,李小全有着崇高的刑侦民警的职业理想精神,也铸就支撑起了他理想的大厦, “英雄金戈铁马踏破风尘显神威,卫士壮志凌云一腔热血保平安”。李小全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他优良的工作作风,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会更加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用奉献来谱写他的人生,用行动来展示公安民警的风采,用铮铮铁骨来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冯    杰

审核:   魏梦琦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