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曹家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娄底红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1-04-11 14:24: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刘作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新化县曹家镇娄底红志愿服务队多形式、多方位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着力形成“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切实提升全民识诈防诈反诈能力。

宣传载体通俗,内容形式多样

曹家镇娄底红志愿服务队对照公安机关发布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结合县域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特点,将各类反电诈知识要点凝练成通俗易懂的话语,制作了一批内容丰富、生动贴切的宣传册页、纸杯等,发放到各村、社区,深入浅出介绍反电诈防范知识,力图达到理想的宣传效果。

深入社区院落,发挥网格力量

结合综治网格化服务传播力强、效果佳的特点,发动各社区、各村干部通过网格服务群广泛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案例;深入网格开展入户宣传,向农户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和伎俩、作案方式以及防范技巧,提升农户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摆摊设点宣传,辐射更多群众

娄底红志愿服务队在人员集中的集贸市场、学校门口设立宣传点,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违法犯罪典型,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和学生的识骗、防骗、反诈的意识和能力,并鼓励群众向家人传递反电诈知识,通过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将防范知识带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