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人士到新化县西河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2021-02-16 23:26: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修宇)岁晚更风雨,人间有真情。2月9日,爱心人士在新化县西河镇副科级干部肖志荣的带领下,深入新化县西河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2328365422371255_75.png

爱心人士一行首先来到了西河镇滑石村受捐助困难学生周楠家中,详细了解她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米、油等爱心物资。

困难学生周楠非常感谢大家对她的支持和帮助,近年来国家的扶贫政策很好,家里通过危房改造明显改善了居住条件,现在又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心和照顾她,她相信以后生活会越来越好,她会好好努力学习,用更好的成绩回答给大家。

23291460634399661_75.png

随后,爱心人士一行又来到待资助困难学生双河村刘成文家,为他送去了慰问金、米、油等爱心物资和新年祝福。

现年9岁的刘成文就读西河镇中心小学,2020年3月份,刘成文父亲突发大面积脑梗塞因病逝世。2018年4月份,母亲被查出颅内占位性病变海绵状血管瘤,在医院检查过程中,又发现心脏多发室性早搏,先后做了两次手术。2020年6月份母亲再次进行心脏射频消融术,7月份做了切除子宫手术,两次手术共花费7万多元。现在姐姐又上大学,家中不仅没有劳动力,还欠了很多外债,靠低保亲朋救助为生,家境特别艰难。

爱心人士告诉刘成文的母亲,通过学校推荐和现场考核,已经把刘成文纳入今年新的资助计划中,刘成文今后的学费和生活费全由爱心人士资助,小学是500元每月,资助金额会随着升学而增加。

23294950358413515_75.png

最后爱心人士一行来到了西河中学七年级182班的何润祺家中。为何润祺送去了慰问金、米、油等爱心物资和新年问候。

2016年8月5日,何润祺正在堂伯家玩,突如其来的泥石流把堂伯家房屋掩埋,何润祺和堂伯家人一起埋在其中,由于掩埋过深,当场四人死亡,何润祺大难不死幸存了下来,但落下了终身残疾,高昂的手术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家里债务累累。

西河中学校长曹政华告诉何润祺:“润祺,你是一个特别诚实的好孩子,在学校表现优秀,学习特别努力。你和你们家的情况,我们都知道,我们会竭尽所能帮助你。爱心人士已经把你纳入今年新的资助计划中,以后你的学费还有生活费都会由爱心人士资助,希望你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同时你不要有任何的心里负担,爱心人士也没有任何的要求,只希望看着你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将来上个好大学做出一番事业好好回报社会。”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慈善爱心活动,主要进行爱心助学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