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曹家镇:“十里红”情暖万户,志愿服务为文明添彩

2021-02-09 18:20: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作为村里的一员,我们能为十里铺村做点什么呢?”这是新任村支书彭熙心里的询问。2月3日,一支名叫“十里红”的网格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了起来。短短5天,志愿队就已从当初的10人发展成现在的80人。

2月8日,迎着寒风,受着冻雨,十里红志愿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了鲜艳的文明实践“志愿红”。

1822068818577181_75.jpg

扶贫帮困服务

“十里红”志愿队彭家磅小分队开展了以“十里红-大爱无疆”为主题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们为5位留守儿童送去文具、粮食,并通过做游戏、互动交流等形式拉近与儿童之间的距离,用高度的热情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18222051623268770_75.jpg

环境保洁服务

“十里红”志愿队深坑边小分队进行了“环境保洁日”行动,重点对新吉公路沿线、绿化带散落的塑料袋、饮料瓶等进行了清理。据悉,志愿队自筹资金8000元,为志愿队置办扫帚、火钳、垃圾袋、簸箕等清洁工具以及《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创卫知识资料,努力让“环境保洁日”行动常态化、周期化。

18223728623993960_75.jpg

宣传教育服务

“十里红”志愿队鄢家殿小分队负责联合镇防疫指挥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小商户、老人户、偏远户等重点宣传对象,志愿队放着“喇叭”,带着宣传手册穿梭在田间地头,走街串户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积极配合,主动做到“喜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扎堆、不聚集,做好居家防护”、“鼓励在外务工家属就地过年”等。

如今,这个超级志愿队依然在运行中、扩展中,就像“十里红”队长所说的“要把群众需求与服务能力结合起来,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点让自己心里踏实的好事善事”!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