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书画进校园,联福大迎春 ——娄星区新禾中学2021辛丑迎春送福活动

2021-01-18 18:46: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480853591304468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敏毅)   1月17日娄星区新禾中学迎来了2021辛丑迎春送福活动。原娄底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怀玉,娄底市书法协会副主席周军,娄星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书法系统主席颜辉斌等中书协人士,娄底市经开区书法美术家协会彭桂文主席,娄底市紫藤文学学会会长邓拥军,娄星区听雨书画院院长李玲,娄星区水洞底诗歌书法协会梁迪庄、邓战胜会长,娄星区新禾中学退休教师协会邓杰然会长,以及朱云鹤,李盛新,姚龙华,周荣鸿,钱利,江东等知名书画家应邀出席。

新禾中学,是一所创办七十八年的老牌中学。这里群山环抱,清水绕转,环境幽雅;这里是何学龙、龙海舟、李倩冰、李宇轩等四位清华学子的母校;这里曾创造过“北伏口、南新禾”的品牌而饮誉娄底,驰名三湘。新时期以邓冬生校长郭永兴书记为核心的校务会,力推传统文化,率先开展“书法进校园”,以文化人,开创了特色立校的先河。同时加快推进学校管理,各种改革措施在不断走深走实,教师的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最引以为傲的是校园硬件建设翻天覆地:足球场绿草茵茵,科教楼阳光大气,综合楼高端典雅,幼儿园脱胎换骨,入校路笔直靓丽……学校正在向着“最美乡村中学”的路上全速迈进!

今天的活动在四楼书画室举行。艺术家饱含对生活的激情,对艺术的热爱,对师生的慰问,展纸起笔,泼墨挥毫。一幅幅精彩的作品香飘四溢。尤其是由水洞底诗协会长梁迪庄撰的嵌名“新禾”联——“新梅映雪春芳茂,禾稼呈丰景致妍”,由十四位书法家共同创作,并造型拍摄,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次活一动下午二点结束,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