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0-12-20 17:12: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共青团新化县委/供稿12月18日,湖南省新化县第五届“美丽梅园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县政府二楼隆重举行。县委书记朱前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县政协主席杨韶红,县领导邓伟、段绍斌、徐静飞、李旭伟及共青团娄底市委副书记向波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进入决赛的十强企业、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有关领导及团委书记、人社站长、承办单位和执行单位相关股室负责人、媒体记者、特邀嘉宾等共计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会上,县委书记朱前明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广大青年朋友把梦想融入到民族振兴大业和富民强县中来,从新化文印到电子陶瓷、从新化红茶到新化黄精,从全域旅游到电子商务,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创造出了骄人业绩。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青春创出彩·奋斗赢未来”为主题,既传承前四届创新创业大赛的良好经验,又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创新风采。他希望青年朋友一要增强担当意识,立大志、创大业、成大事,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二要增强机遇意识,切实发挥青年人的优势,把握发展机遇,实现社会价值;三要增强实干意识,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在实现自身成功创业的同时带动身边人创业致富。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双创主体的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帮扶力度,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勇于创业、善于创新,为推动新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装上强劲引擎。

图片

(县委书记朱前明讲话)

新化县第五届“美丽梅园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新化县委、县政府主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团县委、县扶贫办、县发改局、县科工信局,县残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商务粮食局、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县电商产业园共同承办。大赛共设立二十一万元奖金,自8月20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我县旅游、工业、农业、电商、中医、餐饮、文化传播、建材家居等各个领域的36位青年才俊报名参加。经过现场考察,业务培训,初赛,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潇湘木雕、湘龙文旅等10家企业成功入围决赛。

图片

(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项目亮点)

决赛场上,10强参赛选手通过视频和PPT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和项目亮点、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等。评委们针对项目产品创新、营销管理、落地规划等方面进行犀利提问和专业分析,为创业者们提供专业指导。

17160786542309116_75.jpg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提问并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省村野发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荣获特等奖,湖南一品蚩尤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省新美达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潇湘木雕有限公司、湖南省湘龙旅游有限公司、湖南省趣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新化县小太阳户外活动中心、湖南领航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真美礼仪服务有限公司、新化县登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各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新化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不断整合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搭建服务创新创业平台。此外,新化县还积极开展了青年“创业之星”评选、创新创业培训、创业高峰论坛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打造推动新化县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大赛中,一个个高质量和高发展潜力的优秀企业和创业团队不断涌现,树立了新化县创新创业的典型和标杆,进一步推动了全县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全社会创业热情,加快了我县实现绿色崛起、科学跨越的步伐。

图片

(各领导,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共青团新化县委/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