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补精神之“钙” 向成长起航

2020-11-20 21:31: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冬意渐浓风渐凉,正是研学好时光。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助力教师更清晰的理解江苏省课程游戏化第二步支架的精髓,2020年11月19日,盱眙县实验幼儿园有幸邀请到盱眙县教师发展中心研训部林光勇主任,与我园全体一线教师开展了一次深度的园本教研活动。

21432824922713800_93.jpg

21384454714227167_93.jpg

活动由实验幼儿园吴让然园长主持,以林光勇主任的专题讲座《基于儿童成长的视角---改造教师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结构》展开,从幼儿教育的使命与责任、课程游戏化的本质与特征、幼儿教育的理念追求、幼儿教育的五个支撑文件解读、幼儿园教研的多元方式、资料的积累与整理六个篇章出发,为我们解读了课程游戏化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我园的园本课程游戏化建设、质量提升提供了理念支撑。对幼儿园的教研形式提出了“五个有”“六个要”;为我园教师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老师们欣喜地感悟出我们需要开展基于幼儿的课程,开展充满自由、自主、创造、愉悦游戏精神的一日活动,并对课程游戏化每个支架的“关键词”“关键事”更加明确。活动最后,吴园长指出,讲座的每一句话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要求全体教师能够仔细回顾、学习林主任带来的讲座内容,在实践中一定要站在服务儿童发展的角度,构建助力儿童发展的课程,从而建立完整的课程体系。

21392066115549201_93.jpg

学无止境,研无尽头。林光勇主任的讲座内容补充了我们实幼教师的精神之“钙”,我们相信实幼的孩子定能收获别样的喜悦、获得高水平的成长。

     (盱眙县实验幼儿园教科室  陆丽  刘培平)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