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专员感悟】拓丽丽:唯身在其中,方解其中味 ​

2020-10-30 20:40: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给自己选择一个清晰的目标,就是给自己的生活选定努力的方向,就是给生命赋予价值与意义。两周前,作为乡村振兴专员我来到了妈妈的故乡—三岔村。

这里的烟火气与人情味

记得刚到三岔村时,也如今天般阳光明媚,可心情却是非常忐忑,深感紧张和压力。对于从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我,心想面对全新的环境,如何才能不辱使命,在丰富阅历和增长才干的同时融入基层,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没想到支书、第一书记、村干部们对我没有一点见外,都很耐心的给予我工作上的指导与建议,工作和生活中,对我很是关照。“有啥事你就吭气!”是我在大队部听的最多的一句话,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烟火气和人情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来三岔村已有两周多。起初看到第一书记张延整理那一推推党建和脱贫攻坚等资料,让我感到压力很大。刚上班的第三天就接手三岔村的乱占耕地摸排工作,通过支书的指导与带路,实地进行了摸排。我发现这项工作牵扯广大村民的利益和国家耕地的保护,必须得用心去做,认真核对,确保按时按质量上报。紧接着就是一年一度的党建暨农业农村现场观摩会,非常有幸我也可以参与其中,为现场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通过这两周多的工作,让我明白了只有一村一户去,才能知道工作如何做,实践是最好的老师。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需要做到“四多”,才能得心应手。一是多学。俗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多向身边的人学。工作中,遇到不懂的,要谦虚讨教,谦虚接受,踏实稳重。二是多听。在工作中,多听建议和意见,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做到谨言慎行,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三是多想。工作思路清,善思考。工作中,多去思考。遇事多想方法去处理。人的一生本来就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的进行总结和思考,要善用并改进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四是多做。做一个有心人,处处留心,多听他人怎样讲,多想想我应该怎样做。

总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定会多向大家学习,多请教,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让平凡的我不平凡起来,为建设三岔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活力新三岔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