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交警正能量|山西汾阳交警为民之责系心间 拾金不昧获赞誉

2020-09-06 09:25: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502607632750616_89.jpg

本网讯(王站锋 崔雪娇)8月25日,孝义市民李女士来到汾阳交警大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电子督察中队辅警宋名富手中,对其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感谢。

8月24日上午,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电子督察中队辅警宋名富请假陪孩子在山西省汾阳医院看病。挂完号坐在等候区座椅上排队等待时,宋名富发现旁边的椅子上放着一部手机无人问津。他第一时间询问等候区群众,但并无人认领。宋名富本想通过拨打电话联系失主手机里的家人或朋友,告知相关情况,但手机设有密码无法解锁。一个多小时后,孩子结束看诊。因为他请得是临时假,不能在外耽误太长时间,又猜想失主发现手机丢失会很着急,到时肯定会拨打遗落手机进行联系,宋名富便匆匆赶回队里。

上午11时许,手机铃声响起,宋名富接听手机后发现打电话的人正是失主。于是,他把捡到手机的经过做了简单明,并告知失主来汾阳交警大队宣教股认领手机。

8月25日上午,失主李女士来到汾阳交警大队认领回遗落的手机,并将特意制作的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宋名富手中。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李女士感激地说:“手机里存有很多重要信息,如果丢失,会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多亏了交警同志的帮忙,真是太感谢了!”

王名富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汾阳公安交警的优秀品德,充分体现了公安交警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