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拒绝酒驾 从“我”做起——黄陵公安交警积极开展严禁“酒后上岗”自查工作

2022-02-11 12:5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我县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畅通工作,坚决遏制“酒后上岗”现象发生,严抓队伍管理。根据县局统一安排部署及要求,2月10日,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形式,对大队民警、辅警开展了“无酒”自查工作。

自查工作中,副教导员、办公室主任韩丹丹以身作则,率先接受检测,并与办公室、法制中队民警一起利用快速排查棒和酒精测试仪对各岗位民警、辅警逐一进行酒精测试。各交巡警中队按照大队纪律作风专项整顿要求,积极组织民辅警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大队全体民辅警均无“酒后上岗”的现象发生。

通过在全大队范围内开展此项自查工作,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态度,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确保了黄陵公安交警队伍的纯洁性,更好地维护了黄陵交警的整体形象,严守了纪律底线。

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一是严格落实公安部“六个严禁”规定,要养成自我约束和相互提醒的习惯,切实转变“不喝酒不热闹、不喝酒没气氛”的错误观念,将管酒治酒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向前推进。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始终保持对“禁酒令”的高压严管态势,认清违规饮酒对个人、家庭、单位的深远危害,坚决不在“酒”的问题上出事故、出问题。三是大队将持续对“六个严禁”规定落实情况要采取不定时、不定位的抽查方式,力争通过监督手段让全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真正将“不敢喝、不能喝、不想喝”的风气植根于队伍,提高警规警纪自觉性。四是作为执法者,自查饮酒要成为工作常态,工作日、值班备勤、出差培训及重大安保期间,绝对不能沾酒、饮酒!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