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钱三雄主持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例会

2020-08-20 15:36:38    来源:邢台日报    访问:    

钱三雄在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例会上强调

精准管控治理到位狠抓落实从严执纪 更加用心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8月19日晚,河北省邢台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十六次专题工作例会,总结分析近半个月来的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精准管控、治理到位、狠抓落实、从严执纪,更加用心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李彦明、崔大平、郝艳红、宋洪修、张志峰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再次强调了年初确定的大气污染治理目标,并将PM2.5退倒十和消灭V类水体攻坚行动列入“十大专项行动”,把大气污染治理提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千表态、万表态,拿出实绩才是真表态”,各县(市、区)要正确认识大气污染治理的严峻形势,切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扎实成效。

钱三雄强调,对重点排污企业一定要精准管控,严格限制排污总量,确保达到超低排放,严禁违法排放。要全面排查重点企业污染源,精准掌握企业排污总量,严格执纪执法,坚决杜绝“数字游戏、文字游戏、表态游戏”,严肃查处企业无组织排放、“跑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

钱三雄要求,要确保面上企业治理到位,并正常运行污染处置设备,对拒不改造或生产期间不运行污染处置设备的,要从严惩处。“言必信,行必果”,要闯过人情关、面子关、利益关,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阳光透明、公平公正执法,对明知故犯的违法排污企业依法处理,对相关的监管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钱三雄强调,面上各项针对性措施,必须明确标准、明确期限、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重点抓好工地、道路、停车场、小区路面等场所和裸露地表的扬尘治理,加快研究制定针对性治理措施,明确治理标准,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处罚力度,确保措施真正见到实效。

钱三雄要求,务必从严执纪,建立三大机制,提升工作水平绩效。要有灵敏的反应机制,针对点位异常数据,主动分析研判,积极查找原因,马上整改、马上采取措施,该处置的处置,该问责的问责。要有高效的督查反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走进现场、走进矛盾、走进群众,全面了解情况,精准掌握问题。要有严格的、一丝不苟的问责机制,板起面孔严格管理、从严问责,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上,副市长张志峰通报了邢台市空气质量、各县(市、区)8月2日至8月16日空气质量排名、邢台市重大生态环保工程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近半月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邢台市倒数后5位的宁晋县、平乡县、沙河市、信都区、内丘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截至8月16日,市区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73,同比下降20.1%,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7位;PM2.5年均浓度54微克,同比下降22.9%,在168个城市中与临汾、焦作、鹤壁、哈尔滨并列倒数第7位;PM10年均浓度93微克,同比下降22.5%,在168个城市中与朔州并列倒数第9位;优良天数123天,同比增加26天。

8月2日至8月16日,综合指数排名前五位的由好到差依次是:隆尧县、新河县、任泽区、巨鹿县、临西县;排名后五位的由差到好依次是:宁晋县、平乡县、沙河市、信都区、内丘县。PM2.5浓度排名前五位的由好到差依次是:邢东新区、临城县、襄都区、市开发区、隆尧县;排名后五位的由差到好依次是:临西县、宁晋县、威县、沙河市、平乡县。PM10浓度排名前五位的由好到差依次是:任泽区、信都区、内丘县、临西县、新河县;排名后五位的由差到好依次是:平乡县、沙河市、宁晋县、市开发区、南宫市。(记者王艺)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