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住建局举行建筑工地防汛应急演练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08-10 21:33:05    来源:黄龙住建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万茹奖) 雨季来临,天气变化异常,强降雨频发。为切实做好我县建筑工地防汛工作,确保建筑工地安全渡汛。本着防大汛、防早汛、早准备、早安排的原则,近日,县住建局指导黄龙县所有在建项目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救援实兵演练,检验防汛预案和各项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参与此次防汛演练的建设项目有黄龙县石堡镇原老市场项目、小微企业电子商务项目、黄龙中学改建建设项目、黄龙县人民医院综合住院楼建设项目、黄龙县海记沁园小区建设项目等13家建筑工地。

演练模拟夏季汛期时节,洪水逼近警戒线,既有排水系统无法满足泄洪要求,因此出现内涝的情况。演练过程中,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报告各参建单位防汛小组,各参建单位防汛小组随即下达命令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即进入防汛应急程序。

现场负责人接到预案启动指令后,立即组织作业人员、机械、运输车辆等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援,救援人员堆码沙袋、筑起拦截围堰,内涝区域架起抽水泵抽水,大型机械疏通水道与道路,整个演练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各个环节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安全生产工作就要未雨绸缪,多作准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项目工程施工建设安全意识,提升了工地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在关键时刻,更好地保障项目在汛期能够安全受控,平稳渡汛。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