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太谷:毒品网瘾要远离,健康生活伴我行

2020-07-23 10:02: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常乐宁)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高速发展,贩毒人员通过互联网、快递等新型贩毒方式,毒害着和谐社会,青少年成为不法分子主要利用的对象。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禁毒社工呼吁上网的青少年,守住本心,拒绝诱惑,适度上网,多种健康娱乐方式并行,维护良好的身心健康。2020年7月21日下午,太谷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的彩虹禁毒社工在太谷农业大学网吧开展了一场以“毒品网瘾要远离,健康生活伴我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10070314045353286_89.png

(彩虹禁毒社工在太谷区网吧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10071387337262257_89.png

(彩虹禁毒社工在太谷区网吧对上网的青少年讲解毒品知识)

针对网吧上网的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自制力薄弱、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特点,彩虹禁毒社工结合实际案例,向上网人员以及网吧工作人员讲解毒品的特性和不法分子的伎俩,并将禁毒宣传资料分发给网吧工作人员及上网人员,同时向他们宣传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并教大家如何辨别毒品以及吸贩毒人员,遇到有不法分子劝吸该如何拒绝,发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如何处理等知识。结合宣传,督促他们在日常营业中切实做好禁毒宣传,不让毒品犯罪藏匿于网吧。

10072586972627201_89.png

(彩虹禁毒社工在太谷区网吧为网管讲解毒品知识)

10073599412966010_89.png

(彩虹禁毒社工在太谷区网吧与工作人员合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网吧从业人员识毒、辩毒、防毒意识,同时也对上网青少年起到了良好的禁毒教育,为营造健康和谐的娱乐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