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稳定是企业经营和发展的基石

2020-07-01 11:38: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同煤集团轩岗煤电公司从解决员工群众关心的问题和事关员工群众利益的问题入手,认真落实信访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方法,妥善处理和化解社会矛盾,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畅通信访维稳渠道。公司党政始终把稳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将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程与调度值班日程保持一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了解信访信息和信访动态,对群众反映的合理问题,一次性给予答复、办结,对一时办不到或不合理的要求,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说服教育。

完善信访维稳机制。根据企业不同时期工作重点,提前制定信访维稳措施,实时掌握信访隐患动态,建立工作台账,梳理分析相关信息,对初信初访及时介入化解,防止小事变大;对重点人员逐一明确包案领导,将化解稳控责任落实到人,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阶段。

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活动。各单位班子成员定期开展入户走访解民情活动,通过下基层、接地气,打破常规,与上访群体换位思考,真实了解掌握员工群众诉求,及时进行调解矛盾,让群众少跑路,力争把上访反应的问题化解到位,把矛盾化解正在萌芽状态,有效地促进矿区社会和谐稳定。

该公司信访处不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认真履行职责,竭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了公司和谐稳定,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米川)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