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廉医 诚信 健康 为民

——记蒙城县河沟医院办人民满意的医院纪实

2020-06-30 10:28: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蒙城(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 院办综合报道)近日,记者在蒙城县河沟医院了解到:该院是一所医疗综合性公立医保定点医院,隶属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分院,位于蒙城县三义镇河沟社区商贸北街。医院设有内科、外科、中医科、理疗科、儿科、口腔科、妇科、医学影像科、超声科、药剂科等临床科室和医技科室,设有床位30张。蒙城县河沟医院投巨资先后引进了日本阿洛卡彩超、美联社CR、500毫安X光机、数字肠胃机、动态心电图、全自动检验流水线等先进医疗设备,为患者检查提供了有力的硬件基础。

10423806992758446_42.jpg

院长:杨振

多年来,蒙城县河沟医院一直秉承“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转变职工观念、树立全员质量意识入手,强化医院管理,树立质量至上、优质服务的思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医院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科技为先导,全院职工以“医院管理年”为平台,以“廉医、诚信、为民”医院创建为载体,以“就医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医院硬件建设和内涵建设实现了快速发展。

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质量为主题,深入开展“医疗质量万里行”及“三好一满意”活动,充分利用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不断推进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抗菌素使用率及输液率均控制在20%左右。建立医疗质量月月查制度,不定期检查医疗质量,创新督查模式,及时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推进,蒙城河沟医院提出了“行风建设优质服务创无形资产”的理念,结合医疗服务特点,相继推出“优质文明服务月”、“病人无过错、服务无小事”、“规范文明服务用语”等活动;提倡各科室“比、学、赶、帮、超”;加强职业道德培训,此举使医护人员服务理念和服务意识彻底转变,医患关系融洽,实现医患“零距离”接触,社会调查满意率达95%以上。

近年来,杨振院长带领全体党员职工积极开展“先锋引领”行动,积极树立爱岗敬业的党员榜样,让所有医生和护士查找自身不足,多向先进看齐,使全院职工工作热情和主动性极大发挥,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誉。同时,他通过加强业务培训,购置硬件设施,推行“简、便、廉、优”的中医药服务,赢得了周围群众的良好口碑。

好医之道,就是以患者为中心。蒙城县河沟医院用精湛的医术、用优质的服务为百姓撑起平安健康之伞。坚持管理、质量、效益并重的工作思路,以病人为中心,全面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办成群众家门口的医院。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