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端午佳节——湘潭市一中语文老师积极参加端午文化活动

2020-06-28 09:20: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活动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龙琳)6月24日晚,湘潭市博物馆和湘潭市莲城读书会联合举办的“遇见大V,到博物馆过端午”文化活动在湘潭市博物馆举行。湘潭市一中语文组章新华、尹航、龙琳等老师应邀参加,并以讲座、主持、朗诵等方式登台,同活动参与者共享文化盛宴。活动精彩纷呈,湖南卫视等各大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大家一起欢乐包粽子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具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本次活动尤其注重端午文化因子的挖掘与传承,吸引了很多市民家庭带孩子共同参与。大家一同闻琴音,话屈原,赏龙舟影像,听红楼风俗,观湘潭皮影,包美味粽子,睹香草美人。过了一个独具意义的端午佳节。

尹航老师主持节目

   尹航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特邀主持人,她亲切温和的话语、美丽得体的仪容、灵活自如的应变能力,将本场活动各个环节串联起来,让活动完美呈现。她优秀的主持才能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章新华老师讲授《红楼梦》中的端午节

   章新华老师作为《红楼梦》研究专家,为大家讲授《红楼梦》中的端午节。他将《红楼梦》中斗百草、佩香囊等风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具体地介绍给大家,让人对由来已久的端午文化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龙琳老师朗诵《淡水河边吊屈原》

   每到端午节,大家总会想到一个人,那就是爱国诗人屈原。“蓝墨水的上游是汨罗江。”这是台湾诗人余光中对屈原的礼赞。龙琳老师以一首余光中先生的诗歌《淡水河边吊屈原》登台朗诵,引起了在场观众深深的共鸣。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