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到民盟娄底市委会面商办理民盟集体提案

2020-06-05 15:42: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433888239402985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姣妮 吴志奇)6月4日,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吴润民一行,到民盟娄底市委会面商办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的民盟界别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会主委邵瑛,民盟市委会副主委王红贵、朱宏志,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杨九有出席面商座谈会。

今年初,在娄底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王红贵代表民盟市委作了《加大非遗保护传承 让传统文化绽放时代之花》的大会口头发言,民盟市委会提交了《加大非遗保护传承 让传统文化绽放时代之花》的集体提案。

会上,市文旅广体局汇报了民盟集体提案办理的基本情况,认为民盟市委会集体提案调研深入,针对娄底市非遗保护与传承中的问题切中要害,所提建议既有前瞻性,又切合娄底实际,针对性很强,对娄底市的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特别是2020年以来,在民盟市委会的推动下,全市掀起了挖掘保护传承非遗的高潮。市文旅广体局重点从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开展非遗展示展览活动、健全体制机制、打造非遗项目品牌、促进文旅融合等几个方面着手,扎实办理民盟提案,并落实了相关建议,目前,已给非遗科增加了工作经费10万元,向市编委提交了成立娄底市非遗中心的报告。

邵瑛代表民盟市委会对吴润民一行来民盟市委会办理提案表示欢迎,对该局办理民盟集体提案的务实态度和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她指出,民盟市委会提出的集体提案《加大非遗保护传承 让传统文化绽放时代之花》,对娄底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市政协、民盟市委会及社会各界对提案的办理寄予了厚望,她希望市文旅广体局要按照中共娄底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民主党派调研成果的要求,尽快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办理好民盟市委提案;要进一步注重非遗品牌的打造,加大文旅融合力度,让非遗走向市场;注重非遗的传承与创新,让非遗进机关、进学校、进寻常百姓家,永葆非遗活力和生命力,让传统文化绽放时代之花。

民盟娄底市委会非遗保护与传承课题调研组成员、机关干部等参加面商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