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黑龙江省九三电业公司精选良师培养青年人才

2020-06-05 11:00: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4日,国网黑龙江省九三电业公司调度中心年轻的大学生李世亨在师傅王维的指导下,对接到10千伏线路发生接地故障汇报时的处理方式、注意事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已初步具备独立处理相关工作的能力。这是该公司因材施教,根据年轻员工毕业专业、工作岗位,与相关工作岗位经验丰富的师傅结对子,有针对性的定向培养专项人才取得的成果。

自2019年11月起,九三电业公司对年轻员工进行分类统计,根据工作岗位将22名员工分为变电、配电、调控、营销、计量等7个专业,在符合“师傅”基本条件的68名员工中,精选出22名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和责任心强的师傅与这些年轻人结对子,签订《师带徒协议书》,并建立师徒档案。

半年多来,师傅们精心教导、用心引导,既传授实际专业所需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又在言传身教中把优良的职业道德和工作作风带给新一代的年轻人。22名徒弟也都虚心向师傅学习,勤奋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刻苦钻研实际操作技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长足的进步。

大西江供电所员工刘芝辰在谈到师傅对自己在工作上的影响时深有感触地说:“自己看专业书籍的时候,总会遇到想不明白的地方,有时候我师傅带着我到现场一看,再做几遍示范,比我再多看很多遍书都管用,一瞬间就把不懂的地方弄明白了。”

该公司高度重视年轻员工的培养工作,以“老带新”、“一帮一”的方式为年轻人快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在“师带徒”的过程中提高广大年轻职工的应知应会能力、安全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为该公司进一步发展定向储备专业人才。(佟慧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