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昌吉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级干部深入贫困农户家中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30 22:26: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30日昌吉讯 (记者 田栋)报道:一线实地察实情,倾心解难献良策。连日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用真心、注真情,深入到所包联的贫困户家中开展政策宣讲,面对面解难活动,共话情谊,共商脱贫,用实际行动帮助联系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22302958534073393_86.jpg

“小谭,院子里这地坪还有多长时间能打好?”“马金燕工作还顺心吧?”5月23日上午,刚忙完手头工作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效文,顾不上休息,便驱车来到奇台县东湾镇大泉村,与自己的包联户谭志强、马金燕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话发展,对春耕生产、疫情防控、生产生活方面进行细致询问,倾听并协调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2230157793112271_86.jpg

“女儿学习怎么样?”“你们家还有什么困难?”在村民谭志强的家中,王效文在向他宣传区、州脱贫攻坚政策的同时,详细向他讲解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两个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等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了解春耕生产、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现实困难;鼓励他能够依靠政策尽快脱贫;与因残致贫的马福莲一家学习实施健康扶贫、落实大病医疗政策、社会救助政策等,引导大家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致富信心。

22304529451056535_86.jpg

今年67岁的村民马忠礼,因病致残,语言听力不好。肉孜节期间,该局干部妥明专程利用休息时间,与老人一家人共同包饺子、做家务,为他家整院墙、修围墙;结合他家实际,围绕劳动力、产业发展、收入情况、政策落实等方面,帮助其了解掌握在转移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建立问题诉求台账,细化帮扶措施。帮助解决他家的实际困难,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了解,包联督导以来,该局先后5次走访慰问了7户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农户,先后送去慰问品,协调驻县69332部队,捐助2万元用于解决实际困难;与驻村工作队一道为该村协调公益岗,解决了3名家庭成员工作问题,并协调县上为大泉村建档立卡户发放果树苗42棵,动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修建院墙120米,帮助6户贫困户完成了三区分离改造,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