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应急管理局:“以购代帮”消费扶贫助力农业企业持续发展

2020-05-21 12:06: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邵楚发)娄底市应急管理局为帮助驻点村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采取“以购代帮”方式,帮助建立稳定销售渠道,推动扶贫消费可持续发展。

12075843986188419_75.jpg

湖南众翔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该局2018年入驻新化县荣华乡田果村帮扶引进和扶持新建的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桑叶养蚕,桑树下散养土鸡。2019年,该公司带动117户贫困户,每户平均增收1500多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加5万元。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散养土鸡和鸡蛋积压严重,产品没有销路,产业没了效益,入股分红和公司就业的贫困群众就会少了收入。

12081609901102188_75.jpg

该局党组得知情况后,进行了专题研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缓解销售瓶颈。一是要求全局帮扶责任人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全年不少于500元,其余干部职工购买帮扶村贫困群众和众翔农业农产品不少于300元;二是牵头引进娄底市湘村万乐扶贫产品销售平台与该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三是积极与相关企业联系帮助销售土鸡和鸡蛋;四是联系有关媒体帮助推广宣传。5月19日,该局干部职工帮助该公司销售土鸡150只,鸡蛋7500枚,到月底该局干部职工能帮助销售土鸡3000只,鸡蛋1.5万枚,价值近5万元。5月20日,湘村万乐组积了20多家店长和部分消费者到众翔农业公司亲身体验,开展促销活动,当场销售土鸡100余只,鸡蛋1000多枚,预定土鸡200多只、鸡蛋3000个,两家公司签订了长期稳定的供销协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