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多项措施规范房地产领域广告宣传

2020-04-15 15:27: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近期,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房地产消费投诉、举报较多这一民生关注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广告监管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多举措切实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广告宣传行为。

一是明确重点,开展摸排。针对辖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广告发布和合同格式条款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实地走访了碧桂园铂悦府、甜城国际社区、远大.城南壹号、朗诗汉安府等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严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广告发布行为。

二是加强协作,规范宣传。通过走访,执法人员向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房地产领域广告发布提示卡》,并要求企业认真学习《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对照提示卡内容,自行对本企业广告的发布情况进行清理和整改,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指导,促进自律。对摸底调查中普遍存在的面上问题,加强行政指导,通过告知、提示、告诫、约谈相结合的方式,指导房地产企业整改规范到位。要求企业对照梳理出的共性和重点问题,逐一自查整改。同时,帮助企业完善广告宣传制度,引导企业提升信用自律意识。(撰稿人:林慧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