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临猗交警:强化举措 防春困防事故

2020-04-01 10:54: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王文斌)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随着春季天气逐渐变暖,人体正常生理机能出现乏困反映,严重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车辆。针对这一现象,近期,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突出开展春困教育、路面排查、源头治理行动,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因“春困”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强化宣传教育。大队结合事故案例,根据分析研判,制作警示教育短片、宣传版面及各种图文材料,组织警力,深入客(货)运场站、校车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及广大农村地区,多渠道、多形式、针对性开展“防春困 保安全”宣传活动,让驾驶人充分了解因春困、疲劳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性,进一步增强驾驶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醒驾驶人在行车中要集中精力、安全驾驶,警惕因犯“春困”而引发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短信、街道LED显示屏、电视等媒介平台,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气象信息,进一步强化春季防困、防疲劳驾驶的宣传效果,广泛宣传春季道路交通安全行车知识。

强化路面排查。大队突出严管态势,通过动静结合的管控模式,将中午12至14时、夜间2时至5时列为“春困”疲劳驾驶高发时段,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对重点路段、路口、事故多发点段的定点管理力度和路面巡查力度,特别是对营运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载货车、学生接送车等重点车辆的运营路线、发车时间、装载货物、乘坐人数等进行认真摸排和登记,一旦发现有疲劳驾驶苗头的司机,要求其就地停车休息,直至消除疲劳才予以放行。对于无疲劳驾驶现象的驾驶人,也做到叮嘱提醒,确保其谨慎驾驶,将事故隐患努力消除在萌芽状态中。

强化源头治理。大队抽调优势警力,配合车管所源头隐患治理小组,深入复工复产运输企业,迅速开展隐患排查、隐患“清零”工作,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严格审查客运车辆及驾驶人资格,对问题车辆、不合格驾驶人及有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严禁从事营运活动。认真落实驾驶人日常学习教育要求,不断提升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密切关注车辆“GPS”运行状况,对车辆存在超速超员、长时间行驶及存在其它违规违法行为的,要立即提醒驾驶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