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抗疫出把力

2020-02-20 17:33: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343732129685693_75.png

忙碌的清洗好新鲜蔬菜、准备好中餐食材

17351235892304109_75.png

热情周到为下班归来的工作人员盛好饭菜

17354390213687254_75.png

细心准备将洗好的碗筷等餐具进行消毒处理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剑锋 匡芳梅)“丁书记,今天的饭菜还合大家的口味吗?”

“周姐,辛苦了!感谢你每天准时为我们提供的热饭热菜。”

“小勇,梅子,大姐要是做得不好,你们尽管说。”

“好吃咧,周姐!你做的饭菜又香又好吃!我们就像在家里吃一样。”

每到中午12点左右,陆续从矿区各片排查防控疫情返回单位办公楼的娄星区杉山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都能及时吃上一份热乎乎可口的饭菜。

今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坚决响应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组织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和所辖各片支部、居委会的同志,从大年初二开始,由指导中心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负责,落实措施和责任,带领工作组每天早出晚归深入矿区一、二、三工区和矿部四片,认真排查从武汉返矿来矿人员和车辆,并对外来人员和车辆逐一摸底登记和开展群防群控与防疫知识宣传,严防死守,严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

一面是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松懈,一面是餐馆、食堂一律关门不准营业,就餐无着落,而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又大都家住娄底,中午回家用餐既耽误疫情防控,来回往返又很不方便。工作人员就餐,一时成了困扰单位领导的难题。当家住矿部办公楼下面的周志英得知这一情况后,不待指导中心负责人试着想让她帮忙解决工作人员中餐的话说完,她就一口答应:“你们指导中心每天20多人的吃饭问题,我包了。”

周志英大姐是矿区一名年过花甲的退休人员,一家六口,本人因患心脑血管疾病经常头晕,丈夫腰椎间盘突出帮不上忙,孙女幼小尚需照看,一大家子要打理,她本可以婉言谢绝。但她为了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有地方吃饭,她每天除买菜、做饭,对餐具消毒忙个不停外,还用心挑选食材,并从自家菜地里摘来新鲜的蔬菜,制作不一样的菜肴,让大家每餐吃得放心、满意。当有人问她为啥愿意接这桩苦差时,她笑着回答:“现在,疫情防控这么紧,指导中心的领导和弟兄姊妹不顾个人安危,辛辛苦苦在矿区排查防守,为我们保平安,我为他们做饭应该的,也算是为抗疫出把力吧!”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