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奉家:小网格实现“大作为”

2020-02-17 15:18: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183547168448806_75.pn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在渠江源村督查防疫网格工作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曾潇潇)“你知道网格内武汉返乡人员有多少?其中已过观察期多少人?还有多少人在观察期内?”在奉家镇渠江源村,新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走入网格员家中,就疫情防控举措、网格管理情况进行详细询问。邓伟强调,网格化管理是防控疫情的优势和保障,而网格员则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中坚力量,必须做到“四个到位”,即宣传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关怀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率,全覆盖,无死角。

奉家镇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力量下沉”为导向,让“小网格”实现“大作为”。全镇18个村(社区)根据实际细化建立283个疫情防控网格,为每个网格配备1名网格员,为每个村配备1名专职网格长、2名村总网格长(村支书和村主任)。全镇所有党员干部下沉网格,调动村(社区)驻村帮扶工作队、党员组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实现“单兵作战”向 “合成作战”全面转化。283个网格员对18个村(社区)6680户24856人进行精准摸排,对湖北返乡144人,按“四包一”责任制,部分重点对象采取“人盯人”战术,做细做实居家隔离对象的体温检测、医学观察等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在此基础上,奉家镇党委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实效,以电话“调查+培训”监督模式,由镇纪委牵头,组织专门人员对283个网格员进行电话询问,以先调查后培训的形式提高网格员业务能力,为网格化管理固牢根基。同时,根据电话调查结果,对防疫网格落实不力的村(社区) 进行问责处理,并将问题予以通报曝光,通过高位推动压实整改责任落实,以督查手段压实压细责任,确保打通网格最后“一米。

“督查只是手段,落实才是目的。网格员任务清、方向明、效果实,才能确保防疫网格线严密有效,才能网住疫情、稳住民心。”奉家镇党委书记刘群群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