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西河镇:立体宣传 全民动员 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

2020-02-06 21:14: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161879828776535_75.jpg

(新叙高速大熊山出口大型宣传横幅)

21165045066836982_75.jpg

(志愿者挨家挨户发放告知书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21172706397641519_75.jpg

(雪峰社区志愿者参与“六级隔断”值守和劝导工作)

21180455089219049_75.jpg

(新铺村驻村干部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宣传)

211854408432199_75.jpg

(鹅塘村一周姓老人2月3日晚去世,村两委和红白理事会成员送上消毒水、40个口罩和慰问金,亲属非常理解,2月4日早上出殡)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珍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正月初三,司乘人员驶出新溆高速大熊山出口,一条醒目的巨大横幅便映入眼帘。

自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西河镇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全民动员,群防群控,织密织细全镇疫情防控网。

为确保党和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传达到千家万户,西河镇广播总站加强调度,充分发挥村村响的优势,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更新广播内容,截止到2月5日,共编撰和播放疫情防控各类通知和讲话8篇、防控知识3篇,播放时间每天上午、中午、下午各1小时,其中镇党委书记谢建斌亲自上阵,撰写并录制了一篇讲话,极大的鼓舞了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斗志。为确保宣传不留空隙,针对部分群众反映听不到广播的村组院落,西河镇出动宣传车1台到边远村组巡回播放。全面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党和政府防控工作措施以及对防控知识的知晓率。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宣传效果,西河镇各村、社区党支部广泛动员党员和志愿者加入宣传劝导行列,开展打锣、喊顺口溜等方式劝导村民不串门、不做酒、不聚餐、不打牌、不拜年,全镇各村共有32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六级隔断”值守和劝导工作中,与镇村干部、医务人员一道,构筑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各村的红白理事会也主动参与,对有丧事的家庭及早介入,减少吊唁人数、简化办理过程、取消所有宴席。太平村一陈姓老人病故,村干部和红白理事会人员送去消毒水、口罩50个和慰问金,并向其家人宣讲防控措施,死者亲属非常理解,取消了道场,主动支持配合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全镇在疫情防控期间简化办理丧事12起,防控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

为确保辖区群众及时了解疫情情况和防控知识,西河镇发放《西河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致武汉返乡人员告知书》15000余份,发放《肺炎预防指南》《医学观察指南》等29000余份,张贴《西河镇人民政府通告》4000余份,悬挂横幅600余条,把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手里,党委、政府的各项防控工作举措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全力支持。

西河镇通过创新宣传宣讲方式,及时更新内容,加大宣传力度,有力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争取全面打赢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