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奶粉助力健康扶贫

2019-12-27 18:0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伍向阳)“感谢政府好政策、感谢基金会关怀,感谢村计生协会,不仅保证了孩子奶量还让我的宝宝健康成长,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12月27日,孟公镇清水村杨倩在领取公益资助奶粉时发自内心地对村计生协会会长曾平海表示感谢。

18014882803355842_75.png

孟公镇清水村共有105个0-3岁婴幼儿家庭,2019年度有123人次受到“国奶扶贫工程”的资助。通过实施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为配合国家脱贫攻坚而联合新化县人民政府发起的公益项目“国奶扶贫工程”,清水村0-3岁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大有改善,从源头上缓解和阻断因奶致贫、因奶返贫,减轻一般家庭在奶粉上的经济负担,加快了全村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步伐。

自2018年12月14日“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在孟公镇启动以来,清水村计生协会积极协助村支两委实施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落实好此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当作参与公益慈善、为民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保障本村家庭困难的婴幼儿能喝上国产放心奶,骨干会员协助村儿童福利主任梳理婴幼儿名册、开展上户调研、宣讲项目意义,分片分组登门入户调查对0—36月婴幼儿奶粉喂养情况调查,并利用村里的村村响广播和微信群宣传国奶扶贫的政策。在截止时间前将0—36月婴幼儿奶粉喂养情况调查表链接全部录入上报,上报率达到应查对象的100%,让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个有实际需求的群众身上,帮助提升婴幼儿身体素质,改善贫困家庭贫困现状,实现助力健康扶贫。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