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工业大学:发挥高校教育帮扶优势 扶贫支教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22 17:11: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

17272731059526996_72.png

图为:城步县教育局组织召开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扶贫支教座谈会

为贯彻中央精准扶贫文件精神,落实省教育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高等院校服务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湖南工业大学选拔了三名身心健康、品学兼优、有奉献精神的在读研究生赴城步茶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活动。

17275712224961663_72.png

图为: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陈霞飞来茶园第二天扶贫支教

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茶园村地处湘西南边陲,北距县城58公里,南接广西龙胜东升村,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是国家“十三五”深度贫困村。茶园小学目前有1-3年级、学前班共四个班级54名学生,村里的孩子们非常渴望大学生的到来,村民热切期盼通过教育扶贫改变乡村落后面貌。

1728312394806105_72.png

图为:湖南工业大学领导莅临茶园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10月20日,湖南工业大学纪委张亚东书记一行送研究生赴茶园小学扶贫支教并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清晨,学校研究生工作部王丽萍部长召集王超、陈霞飞(女)、陈丹阳等三名研究生一同奔赴城步县茶园村;中午,张亚东书记一行到达城步县城,城步县杨博理县长接待了扶贫支教研究生,并对茶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

17285476431361268_72.png

图为:湖南工业大学纪委张亚东书记帮助贫困户新修住房

下午2:00,城步县教育局杨进德局长组织召开了“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扶贫支教座谈会”。座谈会上,杨进德表示,上半年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支教学生陈杨、金宗晋在茶园小学扶贫支教中表现突出;希望研究生王超、陈霞飞、陈丹阳为城步县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城步县教育局将为他们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最后,张亚东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希望支教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理想和信念;将湖南工业大学校训、校风以及优良传统带到城步,将知识的种子在城步县播种、生根、发芽;加强责任感与安全意识,历练自我,圆满完成任务。

17293852244230251_72.png

图为:湖南工业大学纪委张亚东书记慰问茶园村五保户杨进国

当天下午,张亚东书记一行赶赴茶园村,扶贫支教研究生与茶园小学老师进行了对接,计划第二天开始投入扶贫支教工作。张亚东书记到达茶园村与学校巡察、监察、组织、审计、工会、财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茶园村扶贫项目资金使用、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随后,张亚东书记一行走访并慰问了贫困户秦诗龙、五保户杨进国等帮扶对象。(周井岗)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