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化县科头乡:尊师重教重行动

2019-09-11 07:3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罗筱冰) 9月9日下午,湖南新化县科头乡举行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科头乡228名教师参加教师节庆祝活动。该乡党政班子成员、新化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曹光辉、乡中心学校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大会由乡长邹志斌主持。会上,全乡3个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54名教师受到表彰奖励。

07372371793094414_75.png

图为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07375672765690628_75.png

图为教师节表彰大会为先进单位颁奖

07383394932841076_75.png

图为教师节表彰大会部分优秀教师合影

今年以来,该乡通过多次召开党委议教工作专题会、学校项目建设推进会、全乡以及各村捐资兴教大会,已筹措资金近30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该乡共12所中小学、幼儿园在硬件和软件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校园面貌大为改观。

07393143544257190_75.png

图为乡党委书记(右二)刘绍聪主持学校项目建设推进会。

07401119986683377_75.png

图为党委书记刘绍聪主持全乡捐资兴教动员大会会现场

0740547863980821_75.png

图为桃林村捐资兴教大会现场

今年下学期开学前夕,该乡分管教育的党委委员王文伟带领乡、村干部和教师深入村寨,到失学少儿和“三残”儿童家里劝返和“三帮一”送教上门,3名已经在外省从事文印行业收入颇丰的辍学初中生硬是被劝回到学校,5位因残不能就读的儿童已按计划定时送教上门。

07414347409417791_75.png

图为乡党委委员王文伟(右二)与中心学校校本部教导主任谭昔平(右三)及乡文化站站长曾红梅(右四)在辍学少年的家里做劝返回工作。

新学期伊始,乡长邹志斌带领交安、食药、教育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对全乡完小以上的学校逐一检查。每到一校,详细了解学校周边环境治理情况,询问学校在硬件设施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了解学校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和省级“两项督导评估”(简称“一评两督”)中,各功能室建设资金到位情况。在该乡顶溪完小、团结完小,邹志斌得知学校的计算机室、语音室建设资金存在缺口时,当即电话通知所在村支两委和相关乡属部门到学校现场办学,拍板解决资金问题。对于该乡中心学校本部田径场建设中的工农矛盾,多次现场办公予以解决。

07422609337086699_75.png

图为邹志斌乡长(左一)、党委委员王文伟(左三)、乡中心学校校长曾宪楚(左二),在该乡乔安希望小学进行开学工作检查,向校长孙次平了解情况。

07431758905226494_75.png

图为邹志斌乡长(右三)、党委委员王文伟(右二)召集当地村长(右一)在该乡团结小学现场办公,村长当即答应筹款为学校配置计算机室和语音室。

07440399902814810_75.png

图为邹志斌乡长(左二)、党委委员王文伟(左一)在该乡石章小学了解“一评两督”迎检情况。

据了解,科头乡2011年实施科教兴乡战略以来,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全面提升,形成了饮誉全县的“科头教育现象”,被县教育局誉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一面旗帜。该乡的教育质量自2011年开始,共6年荣膺全县“教育五强乡镇”称号,其中连续5年位列全县“教育五强乡镇”前三强,并且连续两年位居于全县第一。中心学校的各项工作在全县创优居先,绩效考核居于全县前三名。地市级党报《娄底日报》曾以《科头教育:育人化民》为题在头版头条报道;先进事迹被《湖南教育》杂志以长篇通讯《科头教育,绽放在贫乡瘠壤的教育奇葩》推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