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工业大学发挥脱贫攻坚战暑期攻势

2019-09-03 07:35: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茶园村地处湘西南边陲,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南部,北距县城58公里,南接广西龙胜,交通十分不便,基础设施落后,经济发展缓慢,是国家“十三五”深度贫困村,湖南工业大学是茶园村驻村帮扶单位。全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村民321户、总人口1289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1户、364人,占全村总人数的28.1%,目前还有未脱贫贫困户14户、49人。

07385556362500438_72.jpg

今年暑假,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教授提出“全面展开大学暑期攻势,坚决打赢茶园脱贫攻坚”,要求每位帮扶责任人切实完成结对帮扶任务,精准实施脱贫帮扶措施,确保2019年茶园村户脱贫、村出列;各个部门利用自身优势,赴茶园村开展不同形式的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07402829021821527_72.jpg

7月4日至10日,湖南工业大学组织大学生服务团队赴茶园村进行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4日上午8点半,湖南工业大学举行了“情系茶园村、建功新时代”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副校长李若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出席,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科技学院、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接过队旗,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城步茶园村,践行教育帮扶,真情脱贫攻坚。

7月11日,湖南工业大学机关党委雷敏书记组织党员与茶园村党支部举行了脱贫攻坚座谈会,希望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与战斗堡垒作用;湖南工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碧代表教职员工认购了茶园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库存山茶油、大米、七彩泡椒等农产品6万余元。

12014531937297082_72.jpg

7月17日,湖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燕环球一行赴茶园村实施教育帮扶“茶园小学食堂共建项目”,捐赠项目建设资金21600元。

8月1日,湖南工业大学党委韩清波副书记入驻茶园村,这是他第七次深入茶园村指导驻村帮扶工作。此次驻村,韩清波向茶园村捐赠200余本自己精心挑选的书籍;与村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召开了座谈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听取村民对驻村帮扶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韩清波还针对2019年14户预脱贫户进行了逐一走访,落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重点走访了自己结对帮扶对象王合忠家。

07422861324856571_72.jpg

暑假期间,湖南工业大学全面展开脱贫攻坚暑期攻势,结对帮扶责任人到村走访贫困户实施帮扶措施95人次,学校二级机构来茶园村开展“情系茶园村、建功新时代”脱贫攻坚活动12次,对茶园村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环境整治、住房保障等帮扶措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切实帮扶茶园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通茶园致富之路,建设美丽茶园村。(井岗山)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