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刘事青调研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以“三统两分”工作准则 扎实推进重点防洪段建设

2019-08-06 16:0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6日上午,湖南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现场调研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他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统一建设标准、统一规划设计、统一联动推进、统一联动推进、分区组织实施、分类筹措资金的工作准则,扎实推进中心城区薄弱河段防洪堤建设。

16112478451113001_72.jpg

副市长肖拥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提名人选、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陈秋良参加调研。

到最容易受灾的地方去找问题,补短板。刘事青一行顶着烈日现场到邵水西路邵水桥段,资江泥湾段、金台社区段、小江湖堤段等处查看防洪堤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围绕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现状,本着“轻、重、缓、急”的原则,就“建哪里、怎么建、谁来建、资金从哪里来”等具体问题展开座谈。

16153533668815539_72.jpg

目前,市城区已建成3道防洪保护圈,分别为江北保护圈2.7km、泥湾堤保护圈1.15km、邵水保护圈8.037km,总堤长11.887km。正在建设的包括枫江保护圈3.95km,已完成1.94km;白田神滩、西外湾保护圈5.998km,第一期建设2.3km,完成500m;新滩保护圈第一、二期建设3.6km,完成部分基础开挖及回填;邵水保护圈白马堤3.1km,完成2.0km。

刘事青指出,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是百年大计,直接关系到城市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近年来的洪灾期间,资水、邵水两岸已建成的城市防洪闭合圈发挥了重大作用,最大程度降低了洪灾造成的损失。

16142956687944681_72.jpg

刘事青要求,要统一建设标准,统一规划设计,严格按照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尽快推进邵水西路邵水桥段、武警邵阳支队附近(内涝)、资江大祥区资江二桥至住建局(原市人防办)段、双清区小江湖段、双清区金台社区段、北塔区资江一桥桥头段、北塔区雪峰大桥桥头段等重点区域的防洪设施建设。要统一联动推进,把防洪设施建设与排渍站(治内涝)建设、防洪与治污设施建设、城市管网提质改造科学结合起来,协同作战,整体落实。要按照属地原则,分区组织实施,健全领导机制,市里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工作小组,指导三区,具体推进;三区由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组织执行落实。要通过争取水利资金、债券资金等多种渠道,分类筹措资金,为防洪圈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吴中平  朱杰    莫晓丽)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