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产品第一 素质第一 服务第一

——记创新发展的安徽龙和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纪实

2019-08-02 10:56: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杨金萍  公司办 综合报道)安徽龙和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06月, 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厂房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是一家专业生产高、低压配电柜、箱式变电站、变压器、动力柜、配电 箱等的科技型企业。

10583324447652516_42.jpg

董事长:史少锋

该公司已通过ISO 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适用范围、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适用范围、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适用范围,高低压成套产品均通过国家级型式试验,低压成套产品取得国家CCC认证等,目前公司已拥有1个发明型专利和16个实用新型专利。

公司下设市场部、技术部、生产部、质量管理部、售后服务部等部门并拥有先进的数控设备和一流的喷塑设备,拥有多年来从事电气设备执照的专业工程师、技术人员,为电力系统、工矿企业等各行各业提供优质的高、低压电气成套产品和电气安装。

为进一步推进商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企业诚实守信经营。面向企业普及诚信与品牌建设的意义,指导企业加强诚信品牌建设,提升整体竞争力。《信用中国》栏目组致力于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以诚信为内涵,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企业作为扶持对象,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中国榜样和品牌新势力。

近日,记者了解到:《信用中国》栏目组委会鉴于安徽龙和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在企业创新研发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助力企业发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以创新型研发为引擎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及人才引进,并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模式创新、资本运作、商业信息和项目对接的贡献式经营业务,特将其列入被扶持企业考察名单。

随后,《信用中国》栏目组委会对企业资质、管理和服务模式、企业诚信度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在考察一行中,安徽龙和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少锋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公司秉承“诚信为先,质量立本”的企业精神,以优质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对于在电力系统创新研发领域颇有建树的安徽龙和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而言,良好的产品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诚信的经营是其长盛不衰的秘诀。

同时,安徽龙和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凭借良好企业信誉、独特的经营风格以及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通过了栏目组委会最终考核,并列入扶持企业名单。随后还将邀请安徽龙和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少锋先生做客《信用中国》栏目,与知名主持人海霞一起探讨企业发展中的经营管理之道。

创新是企业在激烈的技术竞争中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命脉,企业研发是实现 “生产一代、试制一代、研究一代和构思一代”的重要阶段,它对企业的发展方 向、产品优势、开拓新市场、提高核心竞争力等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公司于2013年设立了 “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中心现有电气工程师等相关 专业设计研发人员7人,占员工总数的23. 3%。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主要任务是紧 跟市场需求趋势进行新产品研发、产品及工艺标准制定、情报信息收集、新产品 体系的建设,中心每年设立研究开发项目,成立专门的项目研发小组,并实行项 目责任制,项目负责人统筹整个项目的进展和分配,开展相关试验研发工作,公 司按计划按时间提供研发项目的专项资金,由专人进行研发费用的核算,直至项 目验收。经过几年的运行,研发中心现拥有比较完善的体系和人员构架,包括如 下:

研发制度:企业技术中心通过几年来的运行,己经形成比较完整的运行机制, 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建立了研发投入核算体系,由副总经理担任科研管理负责人, 公司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研发管理,制定了《研宄开发组织管理制度》、《研发投 入核算体系管理制度》、《技术保密管理制度》等研发组织管理制度,制定了《研 发费用编制说明》,并建立了研发费用的辅助账,做到有据可查,建立了《科技 成果转化组织实施管理制度》《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奖励制度》,并且每年年底对 优秀项目进行奖励。

人才制度:公司加大对人才的投入和引进,尊重人才、珍惜人才,培育人才, 建立了《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管理制度》、《科技人员培训管理办法》、《科技 人员绩效评价奖励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让人才能够扎根发芽,人才队伍不断壮 大。每年组织研发人员定期到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进行项目合作、课题攻关等交 流学习,与上海理工大学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11311616473245007_42.jpg

研发设备:中心配备有专业的研发和检测类实验设备,包括有二次回路工频 耐压测试仪、高低压通电试验台、工频耐压试验装置、互感器综合特性测试仪、 开关特性测试仪、直流电阻测试仪、绝缘电阻测试仪、回路电阻测试仪、继电保 护测试仪、接地电阻测试仪等完备的科研研发检测条件,保障了研发创新的顺利 进行。

在新产品开发方面,研发中心秉承高品位、高质量、高差异化的产品开发战 略,秉承“求实、开拓、创新”的核心理念,中心现设有研发室、分析与标准制 定室、技术检测室。研发室:负责制定产品研发项目的设计实施方案,负责开展产品研发项目的 设计、试验、试制,对项目承担人员的任务分工,并参与项目的评审。负责产品 设计开发技术文档的归档。.分析与标准制定室:负责产品市场需求跟踪,研发样品的测试,分析方法和 技术参数的研究,以及产品标准的制定工作,负责技术登记、专利和商标等的申 报工作。技术检测室:负责对研发产品试制过程的质量检测和跟踪记录,并反馈质量 信息。

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的建立更进一步的提高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和产品改良的管理,加快技术积累和产品的改造转型升级。研发中心科技人员凭借锲而不舍、潜心专研的职业精神,在原有技术基础上,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勇于创新,作了一系列创新研发、改进、优化,不断开发出新产品, 也使得产品质量与性能不断提高、产品成本逐步下降、性价比越来越高,深受客 户的好评。

11340715662527516_42.jpg

近年,公司紧跟市场需求及创新发展的步伐,与上海理工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展开紧密技术合作。通过产学研合作、自主创新、引进消化再创 新等形式,公司已经获得1项发明专利和15项实用新型专利,还有多项专利进入实审阶段,较好地支撑了企业的技术创新。

在当下市场经济的浪潮中,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公司将始终坚持“产品第 一、素质第一、服务一流”的服务理念,在自立自强、求实创新、团结奉献的同 时,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共续发展。

安徽龙和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少锋携全体员工热烈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到公司考察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