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老科协做好调查研究当好党委政府参谋

2019-07-29 16:17: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光英)7月下旬,新化县老科协和白溪镇政府及有关部门收到了三份有关挖掘白溪旅游文化、开发首位县令资源打造千年古镇,提高白溪豆腐质量,振兴乡村经济的调查报告。这是新化县白溪镇老科协主动作为,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发挥老科协作用,组织会员撰写的调查报告。

161912216055452_75.png

据悉,该镇老科协有“五老”会员近百人,来自各类战线,有丰富的工作和技术经验。近年来,他们从实际出发,有的放矢,充分利用“五老”的丰富经验,以助力当地政府发展经济,为振兴乡村战略争做贡献为己任,发挥调查研究特长,积极主动当好党委政府参谋,架起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

16194307294834651_75.png

三年前,面对白溪镇67家豆腐产业分散,没有形成集团化,不便于管理等原因,该镇老科协通过调查,写出了组建豆腐协会的调查报告被镇政府采纳,成立了豆腐协会。今天,从更深层次的目标出发,如何提高白溪豆腐质量,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促进脱贫攻坚,该镇老科协又进行了调研,组织专业人员写出了调查报告,从影响豆腐质量的原因入手,到怎样采取措施提高白溪豆腐质量,都用事实说话,有一定的价值,并且为白溪镇豆腐协会,写出了白溪豆腐工艺流程操作指南,白溪豆腐质量规章制度,受到镇里好评。

白溪镇为千年古镇,人文景点丰富,名胜古迹繁多,但“养在深山人未知”,为此该镇老科协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旅游开发的调研,为了写好开发新化县首位县令欧阳勋墓的真实材料,不少会员冒着高温,亲自去欧阳勋墓地考察、了解情况。特别是伤残一等军人、会员何爱常,患有二级矽肺病,喘不过气,走走停停,坚持到了墓地现场,又是他为了弄清欧阳勋墓的情况,历史背景,他多次去新化县档案馆、文物所、县志办查找资料,掌握第一手情况,每年都向政府建言献策。正是在该镇老科协的具体组织参与下,在新化县老科协的号召下,到七月底,终于完成了以上三份调查报告,为白溪镇党委政府献上了三份厚礼物,当好了参谋,发挥了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