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鄱阳税务:做强税务优质服务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5-31 13:41: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鄱阳5月31日消息(通讯员 李以民、江砥)鄱阳县税务局坚持以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以立足“便民服务"为基点,做强税务优质服务,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鄱阳经济可持续发展。

13432247969921052_49.jpg    鄱阳县税务局局长曹曙明来三庙前分局调研指导,曹欣鹏分局长陪同。

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鄱阳税务以今年的“春风行动”“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按照方案要求,加强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组织领导和实施推进,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节点、细化工作要求,上下联动,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强化督促检查和宣传报道,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持续打造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组织开展了“减税降费、青春定力”宣传工作,利用樱花节时机“以花为媒、助力发展”进行税收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解题答疑230余个政策问题。

二、落实便利化改革措施。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全面落实同城通办、免填单、延时服务、预约办税、“不打烊”服务等便民措施。“今年清明前夕,我被堵在高速公路上,想开税票去外地结算,当时都11点半了,就打办税厅电话,没想到他们愉快答应了帮我办。我赶到时已经12点半了,他们给我顺利地开了票,不然结算都没法办。”江西饶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小平说道。

三、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动向地方党政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瓶颈难题,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加强与发改、财政、人社、住建、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协调行动。在税务接待日活动中,邀请纳税人代表参观了县办税大厅,为纳税人代表讲解了24小时自助办税区、电子税务局网上体验区、智能导税区等区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提升了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此外,还开展了大走访活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介绍税收改革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送政策,问需求。鄱阳县政协委员孙秀风认为,鄱阳县税务人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纳税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为鄱阳税务工作点赞。“如今很多税收业务都在网上办理,真的很方便”。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