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鄱阳县税务局:党建引领提素质 能力提升助发展

2019-06-06 18:47: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鄱阳6月6日消息(通讯员 李以民)鄱阳县税务局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找准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的契合点,加速队伍融合,不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促进税务中心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力求征管质效。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岗位、无私奉献。组织全体人员观看教育影片《武陵山上的星光》,引导大家坚定理想新信念、忠诚使命,敢于担当,自觉为税收事业奋斗到底;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局党委议事规则。在研究制定全年工作计划、拟定全年工作要点和从严治党责任制的过程中,将党建工作与税收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层层签订责任状,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把党的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通盘考虑、统筹安排,使党建工作融入到征管业务工作之中。

党建与依法治税融合,确保执法公平。党委成员利用党委会、局务会时机,进行会前半小时学法,促使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之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进一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税收工作;通过强化法治教育培训、加大税收法治建设绩效考评分量等措施,引导广大税务人员牢固树立法治信仰,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治税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税务法治之师、文明之师;自觉维护税法尊严和权威,将法治精神贯穿于税收工作始终,有效引导纳税人遵从税法;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探索分级设立纳税人学堂,广泛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教育,抓好税收法治文化建设,推动税收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培养公民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在全社会引导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

党建引领加强廉政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利用“三会一课”认真学习《党章》《条例》《准则》及税法知识,树立法制意识,筑牢税魂;利用税务学堂、道德讲堂,开展好家风家训教育,通过诵读红色家书、观看红色影片、唱响革命歌曲,强化全员廉政意识;突出责任意识,突出“一把手负总责”,强化“一岗双责”。主动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围绕税收减、免、定、罚等环节,邀请县检察院领导为党员干部上预防职务犯罪课,达到有效预防和警示效果;拓宽税务文化建设载体,完善文化建设硬件,进一步规范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荣誉陈列室等建设,把党员先进性要求纳入文化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党建引领纳税服务,树立税务形象。按企业性质、纳税人业务素养等对纳税人开展分阶段、有重点、全覆盖的政策培训和有针对性的操作培训。该局结合全县地广人多且税、费源分散的实际,在饶州、三庙前、芦田、田畈街、油墩街等税务分局设立纳税人学堂教学点,形成以县局纳税人学堂为依托,五个教学点作有力补充的“1+5”税费政策教学辅导平台。“培训内容很丰富,课件图文并茂很新颖,教员水平很高,通过一段时间培训,我们对个税、增值税等新政了解、领悟更透彻了……”江西鄱阳湖米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董坚鸣说道。该局进一步清理税务证明事项,落实税务总局取消35项税务证明事项的任务。拓宽“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事项范围,全面推行“一网、一次、一门、一窗”办税。该局全面落实同城通办、免填单、延时服务、预约办税、“不打烊”服务等便民措施。“我在外地办税给办税厅打了一个预约电话,晚上六点多赶到办税厅,他们还是帮我办理了,真心感谢。”鄱阳县三鑫会计代理有限公司李海霞说道。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