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鄱阳税务:“点线面”结合助推减税降费 

2019-05-14 18:10: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鄱阳5月13日消息(通讯员 李以民、罗来军)鄱阳县税务局通过“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方法,强化政策宣传,优化纳税服务,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使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18141881393981699_49.jpg   鄱阳税务举办税费政策教学辅导

对点服务开绿灯,便民春风四季吹

鄱阳税务结合全县地广人多且税、费源分散的实际,在饶州、三庙前、芦田、田畈街、油墩街等税务分局设立纳税人学堂教学点,形成以县局纳税人学堂为依托,五个教学点作有力补充的“1+5”税费政策教学辅导平台,提升纳税人业务素质。进一步清理税务证明事项,落实税务总局取消35项税务证明事项的任务。拓宽“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事项范围,全面推行“一网、一次、一门、一窗”办税;全面落实同城通办、免填单、延时服务、预约办税、“不打烊”服务等便民措施。“今年清明前夕,我被堵在高速公路上,想开税票去外地结算,当时都11点半了,就打办税厅电话,没想到他们愉快答应了帮我办。我赶到时已经12点半了,他们给我顺利地开了票,不然结算都没法办。”江西饶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小平说道。

专线辅导强素质,政策红利稳入袋

开展专线培训,确保政策落实一竿到底。制定减税降费培训工作方案,通过纳税人学堂邀请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人员开展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培训,确保小微企业纳税人和税务人员覆盖率100%。截至5月中旬,开展纳税人辅导培训10余期,培训纳税人300余人次;组织开展税务干部培训4期,培训税务干部160人次。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以“税务师同心服务团”名义,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同心服务团”“专家讲师团”等,分批次为全部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业务培训和纳税辅导,确保纳税人准确理解、充分享受、正确申报;围绕“减税降费”主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微课堂,向纳税人进行专题辅导,努力做到应知尽知。

全面宣传无死角,喜讯飞入百姓家

该局紧跟时代脉搏,在便民办税上开拓创新,利用新媒体、新平台为纳税带来快速便捷服务。通过微信平台、税企QQ群、短信、内网专栏等载体,设立减税降费工作专题,刊登减税降费工作系列报道,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及工作成效;印制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减税降费办税流程、减税降费服务卡、致纳税人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确保宣传受众面100%;开展“减税降费、青春鼎力”活动,组织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社区、校园、乡村、景区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文艺表演等形式宣传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把国家释放红利喜讯送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