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阜南县赵集镇:强党建聚民心 决胜脱贫攻坚

2019-05-08 11:46: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南(记者张君 通讯员 王朋飞  武俊伟 王军)脱贫攻坚是近年来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阜南县赵集镇始终坚持“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以组织建设、党员引领、政策落实为中心,强党建聚民心,决胜脱贫攻坚。

11475308386005435_42.jpg

以组织建设为中心,构筑坚强堡垒。一是落实镇党委主体责任,成立由党委书记张建恩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赵集镇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建立抓党建促脱贫党政班子成员联村工作制度的通知》等文件,党政班子成员到村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党建指导员,每月定期开展扶贫工作调度、考核,严格奖惩、压实责任;二是完善支部班子建设,通过村“两委”换届、后备干部招考、软弱涣散村整治,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充实村级扶贫队伍,新任村“两委”干部83人和新招后备干部21人,全部投身扶贫一线。三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坚持“硬件做强、软件做优”标准,加大村室改造力度,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11个村党组织今年拟全部达标,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严格请销假和报岗制度,驻村工作队每月驻村扶贫不得低于15天,不定期督查考核在岗工作情况,同时,全年共召开驻村工作队座谈会、培训会等31次,听取汇报建议,提升业务水平。

11530332163075923_42.jpg

11491668448792349_42.png

11540581537551771_42.png

以党员引领为中心,凝聚党群同心。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引导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以身作则,当好贫困户的“服务员”。一是积极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经常性利用远教电教、农民夜校等形式进行党员教育培训,全年共召开各类党员教育培训56次,培训党员427人次,极大地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和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二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党员结对帮扶制度,每个村民组党员结成小组,主动配合村干部走访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协助打扫卫生,以党员带群众,凝聚党群同心。

以政策落实为中心,汇聚脱贫合力。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利用微信群、QQ群、阳光村务网等网络平台宣传,线下:通过党员干部走访入户、电话联系、分发政策明白纸和宣传单页、农民夜校等方式宣传,确保扶贫政策人人知晓;二是开展支部党员双向承诺,争取民生工程项目,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加大乡风文明培育力度,完善村规民约,每季度开展一次“赵集好人”、“好媳妇”、“好婆婆”等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三是积极落实扶贫政策,实施产业、光伏、就业、医疗等多种扶贫项目,已做到符合条件贫困户全覆盖,大力开展产业技能培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汇聚脱贫合力。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