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宿州:大泽乡镇首届涉故台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9-04-11 11:31: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宿州(记者 朱明刚)春满人间,花香大泽。4月4日,安徽宿州市埇桥区大泽乡镇首届涉故台旅游文化节开幕,文化节三天游客络绎不绝。涉故台景区内陈胜吴广起义雕像、篝火狐鸣处,鱼腹丹书湾、龙眼井、七十二连营、鸿浩苑、柘龙树、连片樱花等景点让游客流连忘返。

本届涉故台旅游文化节,大泽乡镇委、镇政府准备充分,为迎接游客,翻新了部分设施,增加了厕所,道路进行了加宽,让游客来这里玩的舒心满意。大泽乡镇镇长刘永介绍,该镇2016年被安徽省民政厅授予“千年古镇”荣誉称号,涉故台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农民革命及陈胜吴广揭竿起义遗址,距今2200多年了。通过举办旅游文化节,目的是利用涉故台这张名片将大泽乡镇宣传出去,从而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近两年来,自驾游和乡村旅游呈现上升趋势,城市周边游、城市休闲游和乡村旅游的游客增速明显高于大景区旅游点。“为啥大泽乡镇能成为自驾游和乡村游的好去处呢?”大泽乡镇宣传委员陈晓华介绍说:“一是景区目前为开放式,没有门票收费,二是大泽乡镇涉故台遗址离城区近,适合周边游,三是宣传到位,名气已然在外。”

“大泽乡起义比古罗马斯巴达克起义还要早136年,可以说它不仅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也是世界历史上的第一次农民起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1961年,涉故台被公布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埇桥区委外宣办主任余峰说:“大泽乡镇作为近郊乡镇,这几年通过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产业,借助文化历史古迹,努力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在埇桥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涉故台旅游文化节期间,文艺表演丰富多彩,景区内展出古了战棋、古兵器、战鼓等;期间民俗表演、大型马戏魔术表演以及民间美食节等活动精彩纷呈;景区内樱花初开,河水碧波荡漾,玉兰簇簇芬芳,古树长青苍翠,美不胜收。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