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太和县坟台镇:吹响村级文化建设集结号

2019-04-11 11:27: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于玲 通讯员 从文 郭力印)4月9日,安徽太和县北部文化协作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示范点建设观摩学习现场会,在风景秀美的太子湖畔举行。坟台镇板桥村扶贫“双基”工程披上盛装,迎接来自洪山、桑营、阮桥、宫集、二郎及坟台6镇62个村的“文化人”。

1128467140222046_42.jpg

为进一步完善村级文化活动中心运行机制,确保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好、运行好、维护好,真正充分发挥其传播知识、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阵地作用,新组建的太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决定,召开太和县文化协作北部片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示范点建设观摩学习现场会。

坟台镇系千年古镇,历经浸润、文风盛行,被誉为“文化名镇、唢呐之乡”。为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该镇率先在各村配备文化辅导员,并于春节前后引导各村举办“村晚”和健身运动会,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成为太和县北部文化的一面旗帜。板桥村于解放前夕开新区,是著名的红色摇篮、革命之乡,有深厚的文化渊源和群众基础。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后,板桥村走在前面,不仅文化氛围浓郁,而且开放正常化、活动经常化,成为北部村级文化的示范点,为举办这场观摩学习现场会创造了条件。

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与会的6镇党委宣传委员、综合文化站站长,以及各村党总支书记、“双基”专职管理员和文化辅导员,实地观摩了文化活动中心、养老服务站、残疾人工作站各功能室的布置、设备归位、活动资料,听取了该镇宣传委员赵春梅的有关介绍。

以会代训,北部文化协作区区长、坟台镇综合文化站站长闫健民讲解了各功能室基本配置与设置、氛围布置与活动组织、日常免费开放常态机制和软件资料建设,以切身体会,推荐了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发挥“双基”工程作用的方式方法。

太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范晓东解读了《太和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运行管理实施方案》,布置了相关工作,要求各村以示范点板桥村为榜样,结合自身特点,扬长避短,迅速推开文化活动,努力实现人员、阵地、经费、活动“四落实”,争创文明新风传播好、文化活动开展好、文化遗产传承好、文化队伍建设好、文化设施管理好“五好”村级文化中心。社文股股长朱守玉安排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运行管理具体业务。

太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刘铭说:“通过在坟台镇召开的这次现场会,吹响了村级文化建设的集结号,从此,各村积极行动,必将谱写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