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龙凤胎突发险情揪心,省级专家再次会诊把脉!

2019-02-28 10:23: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春花  刘嘉  刘福芝)今天是24⁺¹周龙凤胎降临人世的第16天,虽然前面这些天病情危重,但好在有惊无险,然而昨天,龙凤胎突然出现险情,让救治小组非常揪心!

(新生儿科晨会交接班现场)

26号13:45分,在有创呼吸机支持下的大毛(哥哥)突出出现血氧饱和度下降至70%左右,继而气管导管内惊现鲜血,经确诊大毛肺出血!

小毛(妹妹)病情则更加危重,脸色发绀并血氧饱和度下降,腹胀明显,B超检查提示腹腔积液,感染严重,诊断为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突发险情让救治小组紧急应对,经过一系列组合拳处理,暂时稳住局面。由于脐动脉置管最长只能保留7-14天,已经不能为他们提供营养支持, 26日下午,两位省级护理专家为小毛(妹妹)实施PICC置管(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专家在置管过程碰到了难题,由于胎龄低,小毛静脉血管不仅难以找到,而且血管几乎头发丝一样细,好在专家们艺高人胆大,耗时2个多小时成功为小毛(妹妹)建立起新的营养和药物通道,为后续治疗打下坚实基础。今天上午,两位护理专家再接再厉,又成功为大毛(哥哥)实施PICC置管。

(省级专家为小毛胡欣妍会诊省级专家为大毛胡逸安实施PICC置管)

(省级专家为大毛胡逸安实施PICC置管)

上午,新生儿领域的另一位省级专家抵达医院,再次为龙凤胎会诊,该专家认为,龙凤胎目前病情非常危重,大毛(哥哥)情况相对好点,小毛(妹妹)腹胀加感染,情况危急,有待进一步针对性治疗。

(贺军民查看24⁺¹周早产龙凤胎情况)

娄星区卫计局党组成员、医院院长、书记贺军民在新生儿科晨会交接班中强调,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发挥团队精神,首先打好两个孩子感染、呼吸、营养三关攻坚战……密切关注孩子病情细微变化,早干预,早治疗,尽可能减少并发症发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