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好客王家:村民联欢过春节

2019-02-06 21:17: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2月6日消息(通讯员  俞佳佳)新春到来,喜气洋洋。2月6日正月初二下午,江西横峰县姚家乡好客王家村广场热闹非凡。一场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乡味十足的春节联欢会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围观。

这一天,王家村出嫁的女儿领着夫婿和孩子回到娘家来拜年,远近的亲朋好友前来拜访,欢欢喜喜地观看节目表演,感受着好客王家美好的生活。

随着欢快的节奏,活力四射的开场舞《魔力少年》拉开了2019年好客王家新春联欢会的帷幕。扇子舞《开门红》、广场舞《祖国你好》、情景剧《老外游横峰》、赣剧《杨八姐游春》、朗诵《献给爸爸妈妈的歌》等十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贯穿了积极向上、团结有爱的主旋律,让观看的村民陶醉不已,很多村民举起手机拍下美好场景,现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21293005746518103_49.jpg

当天的演出也许歌声五音不全、舞蹈不够专业、曲艺杂技也是半吊子,但却最真实、最直接地反映出该村村民在幸福生活下对美好精神生活的憧憬。

有人说如今生活条件好了,过年的年味没那么浓了。事实上并非如此。“村里搭建舞台,大家上台表演,这样的年才真正有味,过得实在,过得舒畅。”村民王寒说。

21300160077901248_49.jpg

王家村十分重视丰富村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每年正月初二都举办春节联欢会,每户村民至少一人参与其中,村民自编自演舞蹈、朗诵、歌曲、快板等节目,从筹备到编排,再到正式演出,村民们都认认真真对待,这样的村民大联欢,王家村已经连续举办五年。村里孩子的胆识和才艺从小得到了锻炼和培养,青年的团结协作和组织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还增进了村民们之间的感情,村里处处荡漾着和谐文明的新风。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