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国腊月“春风”暖- -城步县委党校下村慰问特困户侧记

2019-01-28 10:32: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351712692221479_72.jpg

1月27日,腊月二十二日,星期天。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党校第一副校长黄高峰与办公室主任王祥辉带着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带着全校党员干部的点点心意,前往湘西南边陲的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歌舞村和卡田村慰问特困党员和特困群众。

1035369858664624_72.jpg

慰问的第一站是歌舞村6组93岁的老党员、抗战老兵李仁财。坐在车上,歌舞村党支部书记陈代福带着无比感激语调说起了李仁财老人的故事。他说:“李仁财在歌舞村居住了70年,一直默默无闻,虽然知道他当过兵,但是从来没有得到认可,也没有享受过任何优惠政策。自从去年党校工作组在大走访中把他的经历写成《抗战老兵李仁财的传奇人生》刊发在国家各级媒体后,他从四川流落到湖南抗战老兵的身份得到了认可并得到了每月800元的供养和医疗扶持,这是李老的福气,也是党校领导的关心支持的结果”。说话间,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湖南老兵之家的志愿者郑亚明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武冈市委员会达超英等5人也赶上了我们。车到大乾,我们一起走路到了李仁财老人的家里,李仁财和他的儿子不只接到慰问金,有棉衣棉裤,有鞋子袜子,有血压测量仪,有暖水杯……,李仁财虽面显老态,内心却满是感激。

10355767149565115_72.jpg

从李老家出来,黄高峰一行在歌舞村慰问了几户因病特困户后,来到了火灾户孟继灯家。孟继灯家因用电不慎失火,四排三间房子和偏房及所有物件烧毁殆尽,县委党校党支部和歌舞村党支部先后通过倡议书、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为他捐款3550元,县委党校又通过校委会研究,在有限的工作经费中拨款1000元,支持孟继灯老人重建家园。火灾无情人有情,资金虽然不多,却是爱心集聚,点燃了孟老重建家园的愿望,温暖了孟老因灾变凉的心灵。

10361615755108697_72.jpg

匆匆喝了几杯油茶,黄高峰等驱车来到卡田村罗初贞慰问。罗初贞已有75岁了,已经没有劳动能力,丈夫早年去世,两个女儿常年在外谋生,无暇顾及老母,几年都没有回家。村主任罗东宝在车边接过行李,把一大袋东西背负在肩上,黄高峰一手提着菜油,一手提着猪肉踏着崎岖的小道来到罗初贞家。未曾进屋就看到罗初贞老人,她佝偻着身子在屋檐边捡拾垃圾。见到来人后,罗初贞口齿不清的打着招呼,把“客人”带进了家里,黄高峰校长把手上的东西交给了罗初贞。罗东宝主任把袋子里的东西一一拿出来,穿的东西有衣服、鞋子、袜子,吃的东西除了猪肉、油盐,还有水果、糖果等,罗东宝说:“黄老师好细心啊,比亲生女儿还考虑的周到!”。黄高峰校长补充说:“罗初贞是黄慧老师的结对帮扶对象,三年来她已经把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经常接济罗初贞,黄老师今天身体不舒服又要带小孩,没空来慰问,特意委托我把她的心意带给罗初贞老人,希望老人家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10363659357945904_72.jpg

严冬腊月,乍暖还寒。县委党校深入贫困村特困户的慰问却似缕缕春风吹进了特困户的心田。(王祥辉.江雪花)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