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交警支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12-03 10:20: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260618447820361_70.jpg

中国基层网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通讯员张社生 张小默)今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大力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理念和文明交通安全知识,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2日,以“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宝鸡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暨"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进村入户文艺演出宣传活动在岐山县蔡家坡镇文体广场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永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瑞林,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陈双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国辉,市教育局稳定安全办公室主任杨新科,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张广军,市交通局副局长晁凤年,市安监局调研员贾红生,团市委党组成员、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李军,岐山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袁小平及交警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韩宏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市交警支队、岐山交管大队民警代表和岐山辖区客运企业、驾校学员、中小学生代表及农村群众以及渭滨区石鼓镇村民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0261991246367494_70.jpg

仪式上,刘国辉支队长宣读了宝鸡市“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方案;李瑞林副部长宣读了宝鸡市“雍兴交通杯”“马路上的忠诚”映像交警摄影大赛获奖名单,与会领导给获奖代表颁发了奖励证书;岐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赵义强做了“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文明交通表态发言;渭滨区石鼓镇副镇长陈峰做了文明交通倡议发言。

10263605847158722_70.jpg

陈双琪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了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强调了我市当前面临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紧紧抓住“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机遇,深入推进“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在全社会迅速形成“人人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交通文明”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最后,刘永涛副秘书长宣布“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宝鸡市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日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观看了由岐山交管大队精心编排的寓教于乐的舞蹈《我是小交警》、小品《红绿灯下》、诗朗诵《在路上》和歌曲《祝你平安》等交通安全文艺节目,并参观了宝鸡市"雍兴交通杯""马路上的忠诚"印象交警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和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与民警一起给现场群众发放了支队印制年历和“12.2”交通安全宣传品。

活动现场,由职工代表李宝成等自编自演的小品《老姊妹话平安》、《懒汉脱贫》和岐山大队民警为群众表演的《交通手势指挥操》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岐山大队民警给群众现场讲解了"汽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等安全知识,还展出四辆交通事故残骸车警示教育广大城乡居民,并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开展交通安全咨询等形式,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耐心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城乡居民注意交通行为细节,安全文明出行。

本次活动,支队宣传科和岐山大队都启用了无人机开展高空喊话宣传。华商报、西部法制报、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宝鸡日报、宝鸡新闻网、宝鸡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随警开展深度宣传报道,详细解读细节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广泛传播文明交通,进一步增进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自觉性和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与此同时,支队各大队和各县交警大队,分别针对城乡不同群体,重点围绕"两客一危"车辆、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行为细节,以“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了交通规则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宣讲、客运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大教育、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交通安全出行细节大提示、交通安全大倡议等“八大活动”,迅速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2日当天,全市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0余场次,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30余个,悬挂宣传标语100余幅,摆放交通事故展板200余块,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

活动当天各县区在辖区主要广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