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8-08-14 13:18: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221677959567262_54.jpg 上饶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

中国基层网上饶8月14日消息(记者 蒋治国 叶茹琴)8月14日上午,记者从上饶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时代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根据上饶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民政局代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的实施意见》,经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先后研究同意,于2018年8月7日正式印发。

一、起草依据

实施意见制定的主要依据是赣发〔2018〕7号《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大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力度的意见》。

二、起草过程

《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通过OA系统向市直24家有关部门和单位征求意见,其中10家单位提出修改意见。7月17日,市政府法制办出具了合法性审查意见。

三、主要内容

本实施意见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充分认识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的现实意义。第二部分,明确城镇脱贫解困工作的对象类别和目标任务。对象类别是城镇特困人员、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支出型贫困低收入家庭。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稳步实现城镇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第三部分,实施城镇脱贫解困的工作步骤和基本原则。2018—2020年分三步走,完善脱贫解困政策措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深入推进、脱贫解困帮扶成果进一步巩固。坚持托底保障、精准帮扶、动态管理、系统集成、社会参与等五大原则。第四部分,明确了相关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第五部分,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