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乡村振兴之治理有效交通篇

2018-07-31 10:11: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赵虎 道路交通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三岔镇不断深入推进“两站一员”农村道路交通治理工作。

近期,三岔镇交通劝导员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两站一员”(交管站、劝导站、劝导员)作用,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在全镇各村主要交通路口可以看到多名身着反光背心的交通安全协管员对进出的机动车、电动车驾驶人和路过的群众进行宣传,讲解有关的交通安全常识,劝导文明出行、文明行车,及时纠正其交通违法行为。

从镇政府了解到,此次在全镇7个行政村开展的“两站一员”农村道路交通专项劝导工作由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结合农村特点,利用“两站一员”工作模式广泛开展,采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广大农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重点讲解农村辖区常见的摩托无牌无证、拖拉机非法载人、超员行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警示农村群众要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全镇群众安全出行。

“两站一员”工作模式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群众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牌无证、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违法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农村道路交通违法难题,通过农村道路安全宣传更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营造出了一个畅通、文明、和谐、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截止目前,全镇各村共设立路长39名,劝导员42名,建立道路交通微信工作群1个,在村口、学校门口及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安装减速带520米共39处,安装太阳能警示灯39台,交通警示牌39个。并为交通安全员配备了“四件套”(帽子、反光背心、臂章、停止牌),向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500余份。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