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技推广的实践者

——记亳州市四届人大代表、谯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樊洪金

2018-05-10 11:39: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记者 张君  综合报道)说起亳州市农业战线中的一个人,好多农民都熟识他,他从事农业工作30多年,常常深入到农村田间地头查看苗情,讲解农业种植技术,宣传农业科技知识,被受农民熟知和喜爱,他就是我市四届人大代表、谯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樊洪金。他从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从事农业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扎根农业热爱“三农”,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和较丰富的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经验,工作实绩比较突出,在发展壮大我市农业经济上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11423184474088710_42.jpg

11470353486649083_42.jpg

 樊洪金自担任亳州市谯城区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职务以来,积极推广农业先进技术,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就亲自主持开展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加快优质、高产新品种及其配套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带动全区粮食生产水平提高。在谯城区,他积极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先后参与制订了20多项蔬菜、优质麦、药材等作物标准化种植技术规程。并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技术,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益,促进了农民增收。参与编写《无公害日光温室苦瓜生产技术规程》,批准为安徽省地方标准DB34/T 724-2007。亲自带领几个技术人员,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每年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面积300万亩,其中配方肥应用面积200万亩。建立测土配方施肥供肥网点70个。每年亲自组织技术宣传60多次,科普赶集20多次,网络宣传36多次,培训技术人员2000多人次。同时推广秸秆还田技术,参与《黄淮平原小麦、玉米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技术研究与示范》,获省科技成果奖。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经常深入乡村、深入田间、调查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并及时写出书面调研材料,分析生产形势,找出存在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为正确指导农业生产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先后参与谯城区“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参与实施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等项目,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新品种和配套技术,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积极开展包村联户服务活动,在谯城区大杨镇聂桥、郭万村,联系10个科技示范户,传授指导播种、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通过典型示范,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樊洪金还积极与电视台协作,被亳州电视台《走进农家》栏目聘为技术顾问,通过电视宣传农业科技知识。深入农村,抓典型示范,建立科技示范户,通过典型示范,推广先进实用技术。与慎德、丰盛等种植大户、家庭家庭主、农民专业佳作社合作,开展产前、产中、产后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帮助他们建立优质粮食生产基地,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利用手机短信形式提供技术服务。

 樊洪金作为市人大代表,始终牢记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履职,发挥代表作用。他常常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在指导农业生产的同时,广泛了解民情,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所盼所想所求都详细记录下来,自已能解释答复的就现场解释答复,答复不了的就作为建议及时向相关单位反映。樊洪金通过多次深入基层走访了解,在亳州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把中药材烘干设备建设纳入财政补助的建议,该建议有利于推动我市发展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加快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和中药材初加工等产业链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