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8-01-25 17:29: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作者: 江劲辉    访问:    

1734584613233669_72.jpg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召开“蓝天保卫战”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区域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以及国家、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解决工地污染、渣土污染、扬尘污染、工业废气污染、烟花爆竹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和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促进全市环境大气质量进一步好转。 

会议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迫在眉睫,必须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促进邵阳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的紧迫需要,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要从政治高度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科学、协同、铁腕治理。

 会议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重在精准,必须突出重点、标本兼治。要深入分析大气污染物产生的根源,向源头防控发力,突出抓好建筑工地、施工道路等扬尘污染源综合治理,严管渣土车、搅拌车等工程运输车辆。要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对秸秆焚烧、垃圾焚烧、露天烧烤等严格监管、严厉处罚和问责。要向重点治理聚焦,制定具体措施,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大气污染治理。要从环境监管着手,加强网格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运用高科技手段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贵在实干,必须担当责任、合力攻坚。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科普知识,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教育引导,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对在大气污染防治过程中措施不力、进度缓慢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严肃问责。(江劲辉 曾国栋 罗健康)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