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42小时快递追踪记:网购物品等很久才到货 打开快递柜却是空

2018-01-12 10:21:38    来源:上观新闻    访问:    

  当网购成为人们日常消费的一部分,对于很多人来说,每天要打开的除了家里的大门,还有快递寄存柜的那扇小门。

  不过,当你兴冲冲地来到快递柜前,打开却发现里面竟空空如也,心情是否也会一落千丈,紧接着“内心戏”连番上演,猜测快递的去向?

  日前,家住上海徐汇某小区的市民李小姐就遇到了此番情况,在追查快递的过程中她发现,面对快递寄存柜这样的新鲜事物,小到居民区的监控设计方案是否更新,大到整个快递业从业人员的资质培养,都密切影响着消费者的体验。 如何让快递柜更安全,政府、企业和消费者自身都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遗失

  “取件通知:您有一个包裹到蜂巢柜啦!”周六中午12时47分,刚收到取件短信的李小姐一边顺手将蜂巢的微信公众号置顶,便于提醒自己晚上回家记得取快递,一边在心中“暗爽”:买的外套今天送到了,明天可以穿新衣服出门啦。

  然而,傍晚5时30分,当李小姐输入取件码,打开快递柜时,黑漆漆的柜子里空无一物。

  “不应该啊。”李小姐忐忑不安地打开淘宝APP查询了快递单号,糟了,“消失”的快递正是新买的外套,上千元的价格委实令人感到“胸痛”,我的快递去哪儿了?

  追溯

  李小姐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联系快递员。 好在无论是淘宝、支付宝还是蜂巢APP,都详细记载了快递员的姓名、所属公司、工号,以及最重要的手机号。

  此时是晚上5时40分,接到电话的快递小哥承诺当晚会再联络,但内心愈发忐忑的李小姐决定马上致电顺丰公司。 虽然是周六,但人工服务台很快就被接通。

  李小姐向接线员提供了单号、手机号和收件人姓名,顺丰客服用很快做出反应:“建议您先联系蜂巢,他们每一个快递柜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可请他们调取监控,如果是我们快递员出现问题,您可以马上致电我们,蜂巢的客服热线是……”

  怎么办?打给蜂巢呗。 李小姐在15分钟内第三次描述完有些“匪夷所思”的遭遇后,蜂巢的客服小姐姐提出:“您现在方便回到快递柜前吗,我们为您远程打开柜门,确认一下快递是否真的不在柜中。”听闻此,李小姐连忙穿鞋、下楼,在客服的指导下,点击快递柜显示屏上的“远程取件”。“咔哒”一声,柜门打开,还是原来那个柜子,还是一样的空空如也。

  在李小姐大致描述了快递内容、金额和可能的外包装后,蜂巢客服却告知:“我们的同事会调取监控录像了解事发原因,但今天是周六,最早要周一工作日才能回复,请您谅解。”

  李小姐说,自己原本也想着等到工作日解决算了,但转念一想,如果快递真的遗失,或是已经失窃、被使用,那么维权程序可能更麻烦。“两天不长,但毕竟夜长梦多啊。”

[责任编辑:]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