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志愿者里的威远“大白”

2022-05-09 15:13: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您好,请问您是威远县新场镇的古成理吗?”

“是的,您是哪位?”

“您好,我这里是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给您来电的目的是最近上海疫情严重了,想了解一下您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你们想得太周到了。我和家人在上海这边一切都好,我最近在做志愿者……”

这是在上海疫情爆发后,威远县农民工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点对点”联系威远籍在沪农民工,了解到的一个感人的故事。

接到来自家乡的电话,古成理非常激动,和工作人员聊起了他在上海打拼的故事。

15144051921536670_106.png

古成理今年45岁,老家在四川威远县新场镇民胜村,2001年一家人来到上海临港打工。凭着威远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古成理苦练技术10多年,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他曾参与过国家项目“华龙一号”的试制加工,获得2019年“临港杯”职业技能比武大赛“数控车工”一等奖,临港“五小”竞赛“小创新”二等奖。

经过多年打拼,古成理一家人已经在上海浦东新区安家。由于他有一技之长,为人又非常热心,经常主动帮街坊邻居修修电器、换换零件,大家都喜欢叫他“古师傅”,还推举他当了楼长。

今年3月,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上海,古师傅所在的社区要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负责小区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古师傅心想自己身为楼长,理应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于是报名做了志愿者。

他每天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小区解决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的问题,由于生活物资只能统一运送到小区门卫处,志愿者都是手提、肩扛运送,这样不仅费劲,而且效率低下。于是,古师傅四处托人联系到3辆超市推车配送物资,大大减轻了志愿者的工作负担。

四月的上海有时气温高达30℃,配送生活物资、协助核酸检测、入户走访……到处都有古师傅活跃的身影。每天身穿防护服坚守岗位至少6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脱下衣服时浑身早已湿透。但古师傅却笑着说:“这算不了什么,我在上海打工21年,受这个城市的爱护也不少,如今它生病了,我能在前线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特别开心,而且街坊四邻对我们志愿者很热情、很肯定,我觉得成为一名志愿者真的很幸福!”

因为一座城,温暖一群人,像古师傅这样在上海务工的威远籍农民工还有很多,他们都在不同战线以各自方式为抗击疫情而努力着。作为娘家人,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一对一”地联系在上海的威远籍务工人员,持续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服务。(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