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青神县凤阳社区:因为疫情相识 在抗疫路上守护

2022-04-09 16:58: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形势严峻,今天某班学生由家长接回观察,小桐桐(化名)无人接送。”4月7日,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凤阳社区党委书记张志勤刚散会就关注到一条社区留守儿童无人接送的消息。“辜老师,我可以来接她吗?”张书记一边抓紧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和学校取得联系。

16593806988474626_110.jpg

1700371003811662_110.jpg

为了不让孩子担心,她比约定时间提前了十多分钟到达学校门口。陪孩子做完核酸检测,她赶紧联系落实孩子观察期间的用餐问题。护送孩子回家后,她又通过微信反复叮嘱孩子防疫注意事项,关心孩子的生活用品是否够用等等。一切安排妥当,她对大家说:“这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17010884646447165_110.jpg

“起初认识小桐桐,是在2020年第一次疫情防控排查时。”谈到与小桐桐初次见面,张书记依然记忆犹新。由于父母常年外出、外婆年老体衰等原因,11岁的小桐桐不得不早早开始了独立生活。了解到小桐桐的处境,张书记心里很是牵挂,从那以后,小桐桐的成长琐事就被张书记系在了心上。帮她收拾家务,给她做饭,陪她玩耍,带她参加活动,心理辅导,生病就医……从社区干部、网格员、小组长,直至小区热心阿姨,是这群“社区妈妈”用爱心和陪伴一路守护着小桐桐健康成长,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着社区抗疫的温暖故事。(余学梅 刘洋 文/图)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