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2022-09-30 18:23: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年9月,内江市疫情爆发,疫情来势汹汹向我们袭来,打破了往日的宁静,也扰乱了我们生活的节奏,为了更好地进行疫情管控,阻断疫情传播,确保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红旗社区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安排部署,社区负责人马用刚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对社区进行封控管理,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后,马用刚一直发挥社区主要负责人作用,寸步不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有效防控疫情,马用刚和社区干部率先采取居民自治方式开展疫情管控。马用刚带领社区干部、区统征中心(下沉单位)、网格员、党员和志愿者们迎难而上,用他们的忠诚担当,拼尽全力守护着一方百姓健康平安。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马用刚带领社区干部和下沉单位人员及网格员每天入社走访宣传,宣传疫情管控措施,宣传核酸检测时间及注意事项,深入摸排重点地区返内人员,核实重点人员基本信息及行程轨迹,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全部引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他们奔波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着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封控管理期间,组织群众做核酸检测时,马用刚凌晨四点多就要起床通知大家做准备工作,明确村干部、下沉单位、志愿者分工,就怕哪里做得不够周到。没有核酸检测任务时,他就到各小组的隔离人员家去检查,隔离人员是否居家。马用刚每天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去检查封条是否完好。

社区干部、医生和志愿者们正在做核酸采集的准备工作

红旗社区东九路(肖家冲)点位核酸采集进行中

街道社治办负责人(邹文强)和社区负责人(马用刚)带领医生到各小组入户为居家隔离人员核酸采集

马用刚带领医生和志愿者到各组入户为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残疾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采样。

区统征中心(肖刚主任)核酸采集现场维持秩序

区统征中心(黎翠华副主任)掺扶白内障老人回家

管控期间,马用刚想尽一切办法满足群众的生活物资和药品

红旗社区志愿者为群众分发生活物资,为居民排忧解难。

马用刚为购买药品,社区干部给群众分发药品。

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无私奉献真的存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值得称赞!没有身在一线的逆行者,哪有我们现在的平安。

社区志愿者到各个核酸采集点进行消毒。

作为一名党员,马用刚坚守党员使命,秉承入党初心,从疫情调度、后勤保障、人员安排、卡点设置、核酸采样规划,再到入户动员、秩序维护、纠纷调解、物资配送,他始终站在抗疫一线,坚定守护着全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他的带领下,全社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精诚协作、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核酸采样,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全社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疾风知劲草,烈火锻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马用刚作为社区致富能手、一名基层党干部,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正在用那温暖的情怀和身体力行的实干担当,守护着他最爱的全体居民。(供稿:新江街道红旗社区居民委员会)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